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一汽丰田2020年都获得了哪些奖项?奖项背后说明了什么?

2020年12月28日 12:59:01
分享到:
来源:

“这一年过的好快”不知道你们是否有这个感觉?反正小编觉得这个特殊的年份真的好快,再过几天就是2021年了,这一年经历了太多,庆幸我们都还健康的活着之余,作为汽车行业编辑,还是聊聊今年的车市吧。确实下半年逐步复苏的中国车市虽然大盘由于特殊原因还是同比减少了,但是好在部分车企在这场战役种还是获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作为国家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产业,汽车行业尤为重要,而随着国家对汽车行业的各项促进政策及大力扶持,中国汽车行业的近几年的超高速发展有目共睹,各品牌竞争逐渐白日化。那么如何判断一个品牌或是一款车型的成功与否呢?除了产销数据,良好的客户口碑也尤为重要,当然还有权威媒体对品牌以及旗下产品做出的评价,也是对产品实力的重要考量标准,也是广大消费者选择品牌、购买产品的重要参考因素之一。

经历了不可抗力因素的袭扰,消费市场对于大宗消费品的出手更加谨慎,尤其是合资品牌市场的竞争力进一步加剧,大众被步步紧逼,通用抱团取暖,而日系品牌的稳健的确更有深意,那么作为日系品牌的代表性人物——一汽丰田在2020年这波谲云诡的一年获得了哪些奖项呢?

可靠的品质 始终如一

谈到丰田这个品牌,好多消费者第一印象就是皮实、耐用、故障率低,确实作为全球最为可靠的汽车品牌。丰田可靠的品质、可靠的服务,一直深入人心。作为丰田在中国的第一家合资企业一汽丰田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也斩获了《年度卓越品质奖》、《年度最受信赖品牌》等殊荣。

一汽丰田在2003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持“客户第一”的经营理念,同时将“信”字贯穿始终,无论是“诚信服务”品牌,亦或是“致真 至极”品牌理念,似乎都在印证着这个真理。从旁观者的角度去审视这件事,这其中不仅有TNGA产品的持续发力,更有着市场对于品牌的认可。

得益于产品与服务的双重发力,在中国质量协会发布2020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CACSI)评测结果,一汽丰田勇夺合资品牌销售服务满意度指数以及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双料冠军,尤其是售后服务满意度更是已经三连冠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绍航)

一汽丰田在中国拥有超优秀的客户口碑,稳定的产品和靠谱的服务一直是一汽丰田所坚守的,但随着中国汽车消费者对汽车多元化、科技化、互联化、个性化的更多诉求。一汽丰田也在不变中求创新。不变的是高品质,优服务。创新的是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购车诉求,一汽丰田设计研发专属中国消费者的汽车产品以及量身定制的营销模式。在2020年一汽丰田接连获得了《年度创新营销奖》、《创变者》等多个奖项,就是最好的奖励和验证。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一汽丰田就宣布了启动“以用户为中心,数字化为支撑”的企业战略。这一战略布局,也说明了一汽丰田正在加速从产品服务型向用户运营型的企业转型,未来要做的就是与用户深度互粉,这不仅是一种新的待客模式,也是最适合一汽丰田的发展之道。

TNGA架构 让产品华丽蜕变

以往我们在说丰田车型的时候,大家更愿意用“符合大众审美”“中庸”等词汇来形容,确实,一汽丰田之前的产品无论在设计上还是驾控上都相对乏味。但在全新的TNGA架构下一汽丰田全新车型,无论是外观设计、驾控质感、安全守护亦或是科技配置,都走在了市场前列。扬长补短,让我们看到了一汽丰田的成功。

(ALLION)

成功需要量化,从今年的销量表现看,一汽丰田旗下各个产品所在细分市场均获得了出色的成绩,当然用户和媒体也给予它们高度的认可。权威媒体对卡罗拉、荣放以及亚洲龙给出了各自细分市场《年度车》的评价就是最有力的证明,而值得一提的是奕泽E进擎荣获《年度最值得期待纯电车型》和《年度操控纯电SUV》等殊荣更是证明了TNGA结构下的产品在性能方面的不俗表现。

(奕泽E进擎)

作为全球汽车领军企业,丰田的产品品质和技术毋庸置疑。相比以稳定可靠著称的燃油车,在纯电动车方面,丰田更有说服力,要知道“玩电”人家可是鼻祖。

作为丰田征战中国的首款纯电动车型,丰田采取了较为保守的策略,基于TNGA架构打造,依托丰田几十年深耕的混动技术为背书,并针对城市化用车进行了专属调教,其产品力不言而喻。当然,坊间也对丰田选择在今年导入纯电动车型产品时间是否太晚产生程度不一的疑问。在小编看来,电动市场仍处于一片蓝海,技术发展仍存在质变的空间,基础配套设施也尚未完善,而导致新能源市场高速增长的直接原因之一就是国家的两限政策,而在今年下半年国家部委也作出批文号召汽车市场进入混动汽车技术轨道,所以说一汽丰田在今年导入纯电动车型并不算晚,或者说一汽丰田从2005年导入首款混动车型普锐斯,并在15年间不断打磨的选择是正确的。

根据一汽丰田披露的战略规划来看,到2025年,一汽丰田在售车型将全部推出电动化版本,更重要的信息是一汽丰田正在与各方积极探讨使用氢能源柯斯达产品。我们可以大胆地断言,一汽丰田首款氢能源量产车的入市势必会为汽车市场开启新的篇章,而在新的技术轨道里,一汽丰田仍然是领军者。

对于一汽丰田来说无论是车型产品还是品牌升级亦或是营销策略、渠道建设,一汽丰田始终坚持以稳为主,不激进不盲从,看准时机用最可靠的产品,适时推进中国汽车市场。产品推陈出新、服务的进阶提升、品牌形象不断锐化。这一切都为一个目标,一汽丰田计划到2022年将成为年销百万销量、客户超千万、营收过千亿的汽车企业。在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中,迈向百万台大关并不是一件易事。更何况在这个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即便迈入了百万大关如何守住百万也是一门严峻的课题。毕竟在中国市场其它合资品牌失败的案例比比皆是。不过对于一汽丰田,小编还是非常有信心的。毕竟丰田的“稳”并不是说说而已,秉承为用户“量产幸福”的全新使命,相信未来的一汽丰田大有可为,大可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