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三道杠”的奔驰S级恋恋不舍,何不把它臻藏

2020年12月28日 13:13:01
分享到:
来源:

在豪华车市场,如果选且只能选一辆绕不开的车子,相信得票率技压群雄的,将会是奔驰S级。

作为众多豪华车主心中的那个图腾,奔驰S级在诞生至今的69个春秋中,历经11代,始终集前瞻设计、前沿科技于一身。

不少社友们和车透君一样,当看到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代号W223)时,眼前再次一亮,因为新车与历代奔驰S级的风格变化颇大,这突破自我的力度杠杠滴。

但与此同时,想必也会有不少社友与车透君一样,会对“三道杠”的第十代奔驰S级,充满了恋恋不舍。

“十代封神”,经典至极,引领天下之势。

随着全新一代奔驰S级上市,对于还想入手第十代的,奔驰也留了一道“小门”,那就是S级轿车臻藏版。

数字式豪华的开创者

在开始产品力解析前,车透君想先谈谈奔驰S级的使命。

奔驰S级的使命,便是探索豪华车之顶级领域,带动整个品牌或者行业向前发展。

所以,我们在讨论奔驰S级时,往往不是讨论配置和技术本身,而是配置与技术背后的驱动理念。

2013年,当S级轿车成为第一款完全使用LED光源的汽车,它带来的远程几何多光束LED大灯就被业界竞相模仿。

S级轿车臻藏版拥有近650米同级最远照明范围,可根据当前交通和天气状况,通过84颗单独控制的LED光源的开启和关闭,进行迅速且精确的光束调节,利用风挡玻璃后方的摄像头以及导航系统提供的信息计算出理想的照明方式。

当迎面来车或前方有车辆时,远光灯模块的LED灯会部分关闭,各形成一个U型暗光模式。远光灯会持续照亮车道的其他区域(部分远光灯)。当系统识别到正在高速公路行驶时,远光将自动做出调整以实现最佳光线分布。

不可否认,当数字式豪华赋能后,S级轿车臻藏版更具“绅士味”了。

方向盘感应触控板,如同智能手机般可进行灵敏操控,通过手指轻触,即可轻松控制仪表盘和多媒体显示屏。

数字式豪华,还渗透到Mercedes me的互联服务上。一旦发生抛锚或事故,汽车诊断服务就能发挥作用,驾驶者可随时随地与车辆连接,使用汽车信息或远程开启各项功能。还有例如医生在线提供专业的医疗咨询及建议、全国500+家医院的专家门诊预约服务、全球机场全年无限次的贵宾厅服务等多达12项专为中国客户推出的礼宾服务。

新豪华主义的苛求者

第十代奔驰S级的设计理念很清晰,已经瞄向了代表时代方向的新豪华主义。

外观方面,S 350L商务型臻藏版、S 350L尊享型臻藏版、S 450L臻藏版的低置保险杠搭配大尺寸进气口;S 450L 4MATIC臻藏版则搭载了AMG运动组件,呈现更为强烈的运动风格。

在营造内饰豪华感这件事上,无论是选材还是人性化,奔驰始终站在同级的最前沿。

坐进车内,S级轿车臻藏版的内饰打造极富质感,高光棕色桉木木饰、高光棕色多疤胡桃木木饰、高光黑色白杨木木饰,尊贵感满满。

全系标配的电动调节后排座椅具有记忆功能,靠背最大倾角达到37°,后排头枕带有柔软靠枕、后排中央整体式扶手缀以精美木饰。

S级轿车臻藏版拥有业界首创的64色氛围灯,100种亮度级别,4个调光区域,10种预设颜色组合,以不同的颜色组成多样化的颜色方案,令内部空间流光溢彩。

全球首创的“畅心醒神”功能,通过全感官、全方位的智能编程,将各种车载舒适系统连接起来,并带有6种融合了多种舒适功能的模式,除了香氛喷雾/负离子发生器之外,还搭配了照明效果,令舒适感和豪华感大增。

顶尖的NVH处理技术,加上13个扬声器的柏林之声音响系统,能让车内瞬间变成豪华优雅的音乐厅。

强力随心的驱动者

S级轿车臻藏版全系装备代号为M256的3.0升直列6缸汽油机,将48V ISG智能电机与电子涡轮增压器相结合。48V电机的适时介入,使得起步更平稳,行车更稳健。双机驱动则使S 350 L车型拥有6.6秒的百公里加速性能,而S 450 L和S 450 L4MATIC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更达到5.5秒和5.4秒。

创新科技的加持,辅以9速自动变速箱,还使S级轿车臻藏版达成了——6缸的发动机,4缸的油耗,8缸的性能。

S级轿车臻藏版标配了空气悬挂系统,可通过多级连续调节保持弹簧行程。如车速超过120公里/小时,则车身高度可自动调整,最多可降低20毫米。如遇低洼路面或车库入口,驾驶者可调节车身升高40毫米。

由于配备带有弯道动态辅助功能的智能车身控制系统,S级轿车臻藏版的车身在弯道中最多可内倾2.65度,妥妥提升驾驭乐趣并显著减弱驾乘者感受到的横向离心力。

在自动驾驶方面,S级轿车臻藏版也是果敢的行动派。全系标配注意力辅助系统、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和盲点辅助系统、侧风稳定控制辅助系统、预防性安全系统和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其中,升级后的智能领航限距功能,获取的地图和导航数据量远超以往,系统可根据路线来为驾驶者提供更多辅助并自动调整车速。

写在最后:

在仔细梳理了产品力之后,车透君认为,第十代S级轿车的收官之作,以“臻藏版”来命名,是再妥贴不过的了。

奔驰S级轿车臻藏版之强在于,强大气场、精湛工艺、数字豪华和智能配置。

一切关于豪华的定义,都是这般自信,这般隽永。将之臻藏,舍S其谁。

当然啦,除了臻藏第十代,新豪华主义更上一层楼的全新一代奔驰S级也同样令人心驰神往。

(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