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V60上市!也许是最有格调的旅行车?

2020年12月28日 13:27:01
分享到:
来源:

沃尔沃,这个三点式安全带发明者,在近百年来,为消费者呈现出无数安全性极佳的产品。的确,在国内市场,在与BBA正面交锋中,沃尔沃败下了阵来。但凭借其卓越的安全性,也收获了大批忠实拥趸。12月21日,沃尔沃为大家带来了2021款的豪华旅行车——沃尔沃V60,它是否值得我们选择?

极简外观设计风

在豪华品牌阵营中,也许只有沃尔沃对北欧极简风情有独钟。除了极具辨识度的雷神之锤头灯,以及面积略小的进气格栅,车身似乎再无多余线条勾勒。得益于旅行车的定位,从侧面看去,整台车尽显修长。两条腰线置身于其中,车身干净利落。尾部设计和上代无区别,依然是那么优雅、低调。

隐匿的豪华内饰

也许有网友会说,好歹这也是一台指导价30好几万的车型,外观这么简单且人畜无害就算了,内饰总该得豪华一点吧?其实并没有,沃尔沃的内饰设计依然走简约风格。在豪华感的营造上,的确有点差强人意。但在用材上,沃尔沃是极其良心的,即便是新车状态,也无明显异味。除此之外,在许多看不见的地方,沃尔沃也用了很多心思。如沃尔沃的CLEANZONE功能,在行车的过程中,可以过滤95%的颗粒物。它没有热门豪华车的双联大屏,即便是液晶仪表盘,也是设计得尽量简约。圆滚滚的方向盘更提不起半点驾驶的欲望。

也许,它略显古板的内饰造型让人提不起兴趣,但眼尖的车友一定能发现它的闪亮之处——挡把(顶配车型上搭载)。挡把的材质很高级,瑞典皇室御用欧瑞诗水晶,经过精细雕琢后,展现出一副欧式的庄重与尊贵,当然,它的设计是绝对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这也是一切设计的前提。

性能与安全同在

曾经沃尔沃的5缸发动机表现令人印象深刻,现在排放政策日益严苛,沃尔沃V60也只得全系用上2.0T的发动机。当然,这台发动机的表现也绝不逊色,250HP的最大马力,以及350N·m的峰值扭矩,不管是在荒郊野外,还是身处热带雨林,都可以感受到强大的动力体验。即便是B4版本车型,最大功率也可达197HP,日常行车代步也是绰绰有余。

当然,和以往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同,沃尔沃V60还增加了48V轻混系统,对于许多欧洲车而言,在不对动力系统进行大幅度改动的前提下,升级到48V系统,效果明显且节省成本。搭配上逻辑简单明了的启停系统,在市区低速行车时,整台车的NVH达到了新的高度,静谧的车厢,不错的动力,都将一台欧系车的豪华描述得淋漓尽致。

除此之外,V60上还标配了沃尔沃独家CITY SAFETY系统,囊括多项主被动安全系统,如车辆智能避让,疲劳驾驶提醒,前排头颈保护,道路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侧面碰撞保护等等,对于车友们的安全,沃尔沃是认真的,也从未敷衍过。

值不值得买?

作为一台旅行车,沃尔沃V60有着自己的格调。和普通的轿车相比,它有轿车难以匹敌的储物能力;和SUV相比,它有更好的行驶舒适性。况且,在产品日益同质化的今天,市面上已无太多个性的购车选择,而沃尔沃V60恰好是其中一个。

写在最后

在二手车保值率上,沃尔沃确实不如传统的BBA,保养的价格也让许多车友一言难尽。但笔者认为,人无完人,车无完车。至少从产品力而言,沃尔沃V60是无可挑剔的。有时间开上它,带上家人来一次自驾旅行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