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总产量120GWh 吉利与孚能科技合作建立动力电池

2020年12月28日 13:31:03
分享到:
来源: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孚能科技将与吉利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建设动力电池生产工厂。预计新设立的合资公司和孚能科技合计产量将达到120GWh,其中2021年开工建设将不少于20GWh。

据了解,孚能科技赣州基地设备产能为5WGh,镇江一期设计产能为8GWh,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始投产。未来与吉利设立合资公司后,产能将增加近10倍。

据悉,未来合资公司中,技术、研发和销售工作将由孚能科技负责;资金由合资公司市场化融资,吉利科技负责协助筹措资金。

同时,吉利科技和其控股子公司及吉利商用车集团承诺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孚能科技生产的动力电池,每年采购量不低于需求量80%,采购价格不高于同类产品市场售价。孚能科技同等条件下将优先满足吉利科技和其控股公司及吉利商用车的采购需求。

此外,双方还有一条排他约定,除非一方存在严重违约行为,另一方不得再与除对方以外的第三方签订与本协议约定相同或相似的方式就动力电池产能扩充事宜开展合作。

目前,吉利旗下拥有吉利沃尔沃领克、几何、极星等品牌,并且是戴姆勒单一最大股东。未来,在向电气化方面,孚能科技将会发挥重大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