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锐界PLUS上市!号称年轻人的宝藏SUV?

2020年12月28日 13:32:01
分享到:
来源:

7座中型SUV市场已略显疲态,如何破局?这是一个让很多主机厂头疼的问题。堆配置,还是堆材质?似乎都不是最佳选择。恰好,这几天2021款的福特锐界PLUS正式上市,笔者今天就以它为主角,一起说道说道。

目前福特锐界PLUS的指导价格在229,800—309,800元之间,这个价格区间可涵盖不同人群需求。对于喜欢追求个性的车友,建议选择245两驱5座ST-Line版本;而对于追求实用7座的车友,可以选择245四驱7座ST-Line版本。顶配和最低配性价比都比较普通,一般不做推荐。

外观——美式大气

福特锐界PLUS,一台名副其实的美系中型SUV。车头可看到福特星穹六边形进气格栅,双J型的雾灯造型,也让整台车的气势整体上了一个台阶。侧面其实变化不大,主要的改变还是在尾部,在FORD车标的上方,有一条贯穿尾部的镀铬条,美系SUV的味道愈发的浓厚。所以,谁说中型SUV就只能显得臃肿油腻?至少锐界PLUS可以证明,它不但不臃肿,反而可以展示出一股子冲劲。

内饰——简约不简单

到了车内,被网友们万年吐槽的中控屏幕,终于变成了如今流行的双联大屏。官方宣称,两块屏幕的尺寸总和为21英寸。当然,最令人着迷的还是SYNC智能行车信息娱乐系统,你可以说这套系统风格很直男,没有半点美感,连图标都是方方正正,几乎无高级感。但在流畅的体验以及简单明了的功能面前,一切都不是事。得益于2850mm的超长轴距,即便是7座版本,收起最后一排座椅后,也能获得巨大的尾部空间。就算搬运冰箱、电视这种大家电,也不在话下。

配置——车路协同

当然,锐界PLUS上最迷人的,莫过于福特的车路协同系统。在互联网以及福特车路协同系统的辅助下,车辆可以和城市运控平台实时连接。在提供前方基本道路信息的前提下,还可提供红绿灯读秒的功能。在这个小城市都日趋拥堵的环境下,有了福特车路协同系统的支持,驾驶员的舒适感可以增强许多。

当然,锐界PLUS也搭载了喜闻乐见的L2驾驶辅助系统,于大城市的车友而言,这套系统的便利性无需多言,0-180km·h时速内随心巡航,轻松跟车。即便是遇上极度拥堵的状况,打开ACC自适应巡航,放几首小曲,好生惬意。

机械——深藏不露

福特锐界PLUS用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双涡流技术加持,可以实现390N·m的峰值扭矩。它的动力的确不如福特2.7T发动机来的畅快,但在排放政策日益严苛的今天,2.0T发动机的油耗更经济,车船税也少了许多。当然,对于纯市区代步的用户,2.0T发动机已绰绰有余。变速器则使用比较主流的8AT变速箱,这点福特倒是一点不吝啬。较多的挡位带来了十分绵密的齿比,行车时的换挡感受也十分接近CVT。

在高配版本上,锐界PLUS还提供了AWD智能四驱版本。智能四驱的效率比不上全时四驱,但在油耗表现上,智能四驱可要优秀得多。辅以全铝合金的悬架结构,即便是在雨天湿滑路况下,依然可以轻松驾驭。

写在最后

除了中控字体较小外,这台车似乎没什么可吐槽的。B&O音响也能带来相当不错的体验。不管是软件,还是硬件,福特锐界PLUS都展现出一副无可挑剔的姿态。当然,能否在市场中斩获佳绩,只能让时间来验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