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更运动,全系1.4T!新款吉利缤瑞值不值得买?

2020年12月28日 13:37: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即将过去,回顾这一年的汽车市场,可以说大多数车企都开始顺应年轻用户的喜好,将旗下车型打造的更加运动,比如外观内饰上都用上了更多黑色运动化元素,更强的动力。

最近就有朋友问咖哥,自己预算不多,想10多万买一辆外观运动的三厢轿车,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性价比不错的车型,吉利缤瑞。日前,这款车也迎来了2021款车型的上市(新款缤瑞),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共推出F-TYPE(旗舰版、运动版)和亚运版两个版本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18-10.98万元。新车相比老款车型外观更加运动,动力上全系搭载1.4T发动机,取消原先的1.0T车型。那么新款缤瑞到底变了些啥?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分析一波。

新款吉利缤瑞车型亮点解读

整体外观上,新款缤瑞F-type版前脸换装了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一改之前家族式水滴涟漪造型,转而采用亮黑色边框搭配中间密集的黑色蜂窝网状结构,并使用了吉利全黑的品牌LOGO以及"F"专属徽章,配合雾灯区回旋镖造型的熏黑饰条,咖哥觉得营造出了比老款车型更运动化的效果,这也是目前运动类车型上常见操作手法。除了入门版为卤素光源大灯组,其余车型均为全LED光源大灯组。亚运版前脸则延续了"时光竞速美学"的设计理念,星河回纹的设计,现在看起来也比较年轻动感。(配图为:F-TYPE旗舰版官图)

车身侧面,整体依然延续老款车型溜背式设计,给人一种轿跑车型的设计风格,而新款缤瑞F-type版在反光镜、门把手、轮毂表面都增加了黑色装饰,更具运动化。车型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680/1785/1460mm,轴距为2670mm。采用17英寸亮黑色双五辐样式铝合金轮圈,内部还是搭配了红色刹车卡钳。

车尾设计变化不大,但是也很有层次感,并没有采用贯穿式尾灯,两侧的尾灯通过一条镀铬饰条连为一体,配合着上翘的鸭尾式设计,看上去比较动感。并且尾部左右两侧的中文车标都使用了熏黑处理。车尾底部造型粗壮的黑色双边共两出尾喉仅为装饰,实际为右侧隐藏式单出排气布局。

新款缤瑞内饰整体造型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主要变化在一些配色和材质上的运用,中控台表面通过起伏的线条,带来更明显的层次感,上方为大面积搪塑材质覆盖,F-TYPE版车型在细节上使用了镀铬边框和红色装饰,整体做工质感都有了明显的进步。

方向盘继续使用了原来的平底造型,表面采用真皮包裹,手感舒适,两侧的多功能按键集语音控制、定速巡航、音量控制等多功能。

中高配车型配备了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老款车型在设计和功能上也保持一致,并且能够选择三种不同主题,科技感表现不错。

中控区域继续配备了一块10.25英寸触控大屏,由于屏幕是个横向长方形,带来超宽幅的视觉效果,车机上搭载了GKUI19吉客智能交互系统,并且在车规级E01芯片的加持下,提供了更好的使用体验。系统UI界面也进行了重新设计,而且支持自定义桌面,内嵌了很多应用程序。

自然语音系统也进行了升级,支持打断重说、多轮会话、智能纠错等,使对话更自然顺畅,并且车机系统还提供了免费流量及OTA升级功能。

前排单温区自动空调面板,采用大尺寸双旋钮与整齐按键组合,日常使用便捷顺手,旗舰版车内还配备了空气净化器和PM2.5过滤装置。此外,顶配车型前排手机无线充电模也没有缺席。

前排座椅采用黑红双色仿皮材质包裹,并且使用了红色安全带,带来了更加运动的驾驶氛围,座椅造型宽大饱满,两侧对腰部的支撑表现也不错。亚运和旗舰版仅主驾驶位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副驾驶位仍为手动方式。

后排座椅也延续了前排整体设计风格,两侧坐垫也进行了加持处理,带来了不错的腿部支撑效果,地板中间的轻微凸起,并且没有配备独立出风口,好在配备了带杯架的中央扶手和一个USB电源接口。

动力方面,新款缤瑞继续搭载了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取消了过去1.0T车型,最大功率为104kW(141Ps),最大扭矩为235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可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箱,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1L。

底盘悬架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外观更运动/全系1.4T动力,值不值得购买呢?

新款缤瑞相比老款,在车型配置上更加精简,共两个版本,三款车型,动力上全系搭载一台1.4T发动机和CVT变速箱。外观上F-TYPE版车型采用了全新的进气格栅造型以及雾灯区域的装饰,新增加的运动套件则是在老款车型基础上增加了大量的熏黑处理,尤其是轮圈以及车尾的设计。

售价相比之前老款1.4T车型,起售价上涨了2000元,外观变得更运动,配置上的变化是:轮毂升级为17寸、4喇叭升级到6个喇叭;中配车型售价上涨了1000元,配置上的变化是:液晶仪表升级为7英寸、增加主驾驶电动调节;而新增的顶配旗舰版车型,售价为10.98万元,配置更丰富,增加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识别、360度全景影像、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主驾驶座椅加热等配置,售价相比中配车型贵出了1.2万元,因此多花这一万多块钱,能够获得不少更高阶配置,比如: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整体性价比是有所提升的。

新款缤瑞全系采用的1.4T发动机相比之前配备的1.0T三缸发动机,在动力表现上更好,彻底打消了不少人对三缸发动机的疑虑。综合来说,新款缤瑞新增的F-TYPE版本,相比普通亚运版在风格上要更显运动,配置变得更丰富了,让它在10万级这个价位的三厢轿车中竞争力得到了提升,对于年底打算购买一辆紧凑型轿车的人来说,咖哥觉得它还是比较推荐的,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