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长直播 长安汽车蓝鲸发动机挑战吉尼斯纪录

2020年12月28日 13:55:03
分享到:
来源:

提及吉尼斯世界纪录,各种超越常规认知的吉尼斯纪录,让我们大开眼界。近日,长安汽车也通过视频直播,举办了一场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200小时极限运行测试,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称号。在2020年12月27日10点55分,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在经过连续259小时46分45秒之后,正是宣布挑战完成。

连续259多个小时的运行,看起来并不算是太过激进,但换算下来10天左右的连续运行,并且发动机转速始终保持在5500转以上,这种长时间的连续测试,对于发动机的可靠性、稳定性都提出严苛挑战。这也从侧面证实了,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强悍的性能。

与此同时,在测试期间,长安汽车还通过视频直播,不间断的为进行200小时+网路平台直播,并且还邀请了专业嘉宾,以每天2小时进行线上直播互动,和众多网友探讨蓝鲸NE发动机的相关话题。

其实,蓝鲸NE平台对于不少长安车主以及经常关注汽车市场的朋友来说,已经不算陌生了,而诞生于蓝鲸NE平台的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诠释了NE系列发动机的强悍性能与超越认知的稳定性。

该平台最大的特点在于其平台化,与我们所熟知的造车平台一样,历时4年打造的NE平台,可兼容1.0-1.8L排量,并且还预留了48V、HEV、PHEV、REEV接口设计。统一的平台也就意味着大量的零部件可以通用,使产品开发以及成本控制上更为优秀。

正是蓝鲸NE平台的成功,使长安汽车在动力系统的开发、普及更为迅速,成就了长安汽车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标签。从销量来看,在2020年11月份,蓝鲸家族销量持续突破10万辆,1—11月,长安汽车累计销量1803047辆,同比增长15.3%。

从具体的性能来看,这款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性能也极为强悍,动力数据方面,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矩高达300N·m,这一数据相比行业内同级别发动机,也是属于第一梯队的产品。

并且,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燃烧效率也极为出色,所采用的"AGILE敏捷"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具备更高的燃烧效率,单级催化即能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同时,在NVH方面,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也有极佳的表现,通过采用大量的NVH控制技术,有效解决了传动系统共振、敲击、轰鸣现象,在怠速时噪音仅为58.9dB。

卓越的表现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在"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中,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获得了"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向市场展示了其强大的实力。

结语:通过此次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长安汽车展示了雄厚的技术实力与研发实力,而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性能也得到了验证,厚积薄发,强悍的研发实力有力支撑了长安汽车产品的品质,也是保证长安汽车在存量市场下不断向上攀升的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