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次在山城唱响征服的不是那英,而是“轰九”大队的英雄们

2020年12月28日 14:47:05
分享到:
来源:

入行时间不算长,有幸三次与越野零距离。第一次有被惊到,带着一些不可理喻的心情试乘观摩;第二次试驾亲历,尝到了一点刺激的味道;而第三次观战,被现场的气氛深深感染,哪怕是一个女司机,也有了想要身临其境,去体味去征服的冲动。事实上,我的确“下场”了!

12月26日,当赶到“9给野心,留片天地”——轰九大队第六届全国年会暨重庆金佛山首届越野节现场的时候,呐喊、鼓劲,以及哈弗H9发动机的轰鸣声齐发,让我忍不住冲到了赛道边上,一探究竟。那个时候,一名来自湖北的选手正在尝试第二次攀爬第二个驼峰,现场气氛甚至不能用热闹来形容,燃、炸,充分释放着火辣山城的热情,让人热血沸腾。

一早便下过雨,为原本就增加过难度的3.5公里魔鬼赛道再添一级困难,虽依旧是驼峰、炮弹坑、深水坑、排骨路、V型沟等等常见的越野考验项目,但对于驾驶者而言,无疑是车技和心态的双重考验,同时,要接受考验的还有哈弗H9

驶入赛道,便是2个连续的驼峰,雨天打滑,加上第一次的犹豫,才有了湖北选手第二次冲峰的一幕。而此刻,我并不关心司机到底用了哈弗H9上的几把锁,只在这个气氛之中,与轰九人的心揪在一起,给选手加油打气,希望他能冲关成功。

说到“轰九人”,就不得不说下轰九大队,是由哈弗H9车主组成的车友会,而本次的“轰九年会”也已时至第六个年头,还是第一次集结了来自五湖四海的近千名哈弗H9车主、聚齐超过300台哈弗H9,来到山城重庆一起撒野。在轰九人眼里,无论是量产素车还是改装猛兽,敢于下场一决高下便是轰九英雄。量产组的湖北选手,算是第一个用行动点燃这群轰九英雄激情的人。

或是这个湖北选手的不言弃,或是刚提2天新车的重庆选手的豪情壮志,或是一次一次缩短完赛时间的突破,又或是爆胎依然完赛的坚持,整个现场高潮不断掀起。计时竞技的忐忑紧张、突破关卡的酣畅淋漓、无所畏惧的硬核态度、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战精神、高度信任的人车合一,还有那“加油!”“雄起!”“漂亮!”的呐喊助威,终于在那一刻,从轰九人身上,我慢慢理解了,什么是越野的魅力。因此,我也开着量产版的2020款哈弗H9去体验了一把。

复杂的越野路况,阴雨后的湿滑路面,个人感觉要比此前体验的越野森林公园来得更真实,几乎还原了很多穿越路段会遇到的情况。印象最深的,是排骨路,坑深且多,不太好控制,因此全程也只有在这个位置,打开了低速四驱和蠕行模式,其他时候,都通过速度的控制跟哈弗H9一起去化解,很轻松。

但放在比赛中,为了更好的操控、挑战以及拿到更优异的成绩,选手通常是不会打开这些功能的,全凭驾驶技巧和哈弗H9一起硬钢。好在哈弗H9拥有良好的通过性,无论是爬坡、涉水,还是过坑、越泥,能给到驾驶者很大的信心支持,再加上大梁、3把锁、蠕行模式等等,不然以我这个越野小白的技巧,是应付不来的,还会让乘坐的人略感痛苦。

虽然只是体验,那种通关打“怪兽”的痛快感很容易让人上瘾,特别是在最后的冲刺阶段,2.0T+采埃孚8AT的动力组合,顺滑换挡的同时,持续的动力输出,也带给人快速冲线的速度和激情的共鸣,更不要说那些改装参赛选手内心征服欲望的满足,想想,还真是羡慕轰九人。

不仅如此,以哈弗H9为依托,轰九人互帮互助,不论是救援脱困还是经验传递,哪怕是一句直接的加油助威,都能感受到他们的凝聚力和对越野的热情,用行动践行着“无兄弟,不越野”的价值观探索。

与此同时,六载光阴,以轰九大队、湘九会等为代表的哈弗H9车友组织,他们除了穿越高山、河谷、草原、无人区,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捐助贫困学子、组织水灾救援等。在今年的轰九年会上,著名篆刻人李康(H9车友)将其得意之作作为拍品,所得善款纳入了轰九公益专项基金,以用于资助贫困学子、应急救援保障等公益项目,充分彰显了“无公益,不越野”的组织理念及车友的社会责任。

写在最后:一台硬派越野SUV,凭借其硬朗的造型和优良的越野性能,即便在难熬的2020年也将突破2万台的销量(1-11月累计销售19577辆,同比大幅增加71.53%)。这台20-30万元区间的中大型SUV,还将再迎喜讯,据悉,哈弗H9预计会在2021年初便突破10万用户大关。十万人的选择,如果不是产品实力强劲及品牌价值的加持,又怎会收获十万份信任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