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不到10万的自动挡皮卡!新款长安凯程F70值不值

2020年12月28日 14:53:01
分享到:
来源:

近些年来,随着皮卡解禁政策的实施,皮卡产品的推陈出新速度也在悄然加速,过去国产皮卡车型并不多,大家熟知的有:长城炮、域虎9、大通T70等,这些产品的价格往往都在15万左右,部分顶配车型也快要20万了,对于预算有限的用户来说,还是有些性价比不高。

如今市面上又增加了一款性价比不错的皮卡,长安凯程F70,之前这款车型只有手动挡车型,日前,长安凯程F70迎来了自动挡车型的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8-13.48万元。那么长安凯程F70自动挡车型到底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长安凯程F70自动挡车型亮点解读

长安凯程F70自动挡在外观上和现款在售车型保持一致,动力依然搭载2.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传动系统匹配了6AT变速箱,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回顾这款皮卡外观的设计亮点,长安凯程F70整体外观设计力量感十足,线条硬朗,与大尺寸中网的加持下,看起来很有美系肌肉车的感觉。四款自动挡车型均采用卤素光源大灯,这也受制于成本控制,不过近光部分还是配备了聚光效果更好的透镜结构。(配图为:手动版车型)

侧面造型相对比较传统,不过细节上也花了不少心思,比如采用了:双色的车顶行李架和侧踏板,实用性也更强。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5330/1930/1835(1875)mm,轴距为3180mm。轮圈采用了17和18英寸双色六辐式设计。

车尾部分的整体造型相比车头更普通一些,尾灯采用的是大单体的设计,内部造型比较复杂,后保险杠和很多皮卡一样,也是采用的无漆黑塑料+镀铬饰板的组合。

此外,该车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29°和27°,最小离地间隙为230mm。自动挡车型原厂全系标配货厢宝,为车主省去了后期喷涂的费用,内部配备了外绳钩和内绳钩。

来到内饰,作为长安汽车和PSA集团联手打造的车型,长安凯程F70内饰上还是体现出了源自标致品牌的设计细节,例如立体感十足的中控台、中控按钮区、悬浮式中控大屏、撞色的扁矩形空调出风口等等。

方向盘采用了两幅设计,并用皮质包裹,这对于一款皮卡来说采用这种相对比较少见,不过整体造型咖哥觉得还算不错,具有一定的层次感,方向盘两边也配备有多功能按键。

中控区域采用了一块10英寸悬浮式大屏,内置了长安in-call3.0多媒体系统,具备高德导航、Carplay和软件应用等功能,此外还支持语音识别控制,这对于一款皮卡来说,可以说给人更加乘用化的感受。

四款车型标配了自动空调,并且加入了PM2.5的空气滤芯,后排空调出风口也是标配,只是空调控制面板的按钮尺寸并不统一,看上去并不协调。此外,陡坡缓降和ESP按键被设计成为了拨杆式,底盘驱动形式分为高速两驱、高速四驱和放大扭矩的低速四驱模式。

前排座椅规格也不低,均采用了仿皮材质,两款高配车型具备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功能,并且还具备座椅加热功能,可以说对于一款顶配不到14万的自动挡皮卡来说,这些舒适性配置咖哥觉得是比较豪华了。此外,座椅靠背的上端还有凯程的英文LOGO刺绣,带来了不错的视觉效果。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保持一致,只是舒适性相比前排有所下降,由于后排靠背角度不可调,略微有些垂直,对长时间乘坐舒适度有一定影响,并且后排地板中央有10厘米左右的隆起高度。

动力方面,长安凯程F70自动挡将搭载一台来自三菱的2.4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211Ps),最大扭矩为320N·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来自邦志的6速自动变速箱,并提供三种驾驶模式,中高配车型配备有来自博格华纳的分时四驱系统。

底盘悬架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全渐变式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起售价和手动挡一样,值不值得购买?

长安凯程F70新增加的四款自动挡车型,相比之前全系手动挡车型,咖哥觉得新车可以大幅降低了用户驾车出行的疲劳程度,弥补了其产品线过于单一的不足,迎合了更多消费者的实际需求。自动挡车型在外观内饰设计上和在售手动挡车型基本保持一致。

售价上来看,9.98万元的起售价格和手动挡也保持一致,但是自动挡车型在配置上却还是有很大的升级,比如增加了:胎压监测、倒车影像、车侧盲区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陡坡缓降、中控触控大屏、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等配置,可以说性价比提升不少。而高配车型轮毂升级为18英寸,增加了侧气囊/前后侧气帘,倒车影像升级为360°全景影像,多了后桥差速锁、行李架、无钥匙进入、座椅电动调节+加热、前置四驱等功能,可以说配置更加丰富。

综合来说,长安凯程F70自动挡大部分安全与实用性配置都做到了标配,即使入门版车型配置也比较实用,相比手动版车型有了明显的升级,并且起售价也没有增长。咖哥觉得如果你不需要四驱,那么两驱豪华版车型无疑最具性价比的,虽然在舒适性配置上略少,但是日常使用也足够,值得推荐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