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型家轿赛道刷圈,最快的是国产车,用的还是1.4T动力?

2020年12月28日 15:53:01
分享到:
来源:

注: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阿贵看车”,切勿侵权

尽管近两年汽车市场遭遇“寒流”,但中国汽车品牌一直以突飞猛进的速度,蓄力向上,展现出强有力的市场韧性。以长安汽车为代表中国汽车品牌正在努力奋进,它旗下的重磅车型逸动PLUS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自上市以来,逸动PLUS一直被冠以“国民家轿销量领跑者”、“敢与合资品牌争锋的家轿车型”等诸多称号,集荣耀与光环于一身。

这不,近日一场媒体自发组织的赛道刷圈挑战赛,再次将逸动PLUS推上了话题榜。这场挑战的背后,不仅是一场紧凑型家轿的实力对决,更彰显了以逸动PLUS为代表的中国汽车品牌车型超越同级合资车型的品质实力。

论动力性能,逸动PLUS实力领先

在这场紧张激烈的比赛中,三台车被放在赛道上比拼,如此严苛的考验,才能最大化的激发车辆潜力。最终,逸动PLUS刷出了 1"08"537的圈速成绩,力克两款同级合资车型。

逸动PLUS为何能一举超越同级合资霸主?其卓越的动力表现给出了答案,逸动PLUS采用了长安汽车蓝鲸NE动力平台的首款发动机——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最大扭矩260N·m,动力参数上,已然超过了朗逸所搭载的1.4T高功率发动机,而另一款合资家轿笔者不作过多评价,毕竟这种激进的项目,对于主打舒适性能的车,显然不太合宜。

此外,逸动PLUS涡轮介入早,1500转即可到达峰值扭矩。低转速高扭矩的动力迸发,起步超车更快,动力说来就来。高压缸内直喷,带来1500-4000r/min的高扭矩输出范围,动力输出时间远超同级车,且动力储备充足,再陡的坡也能轻松前进,这样的动力表现甚至高过市场上部分1.5T发动机,这也揭示了逸动PLUS在赛道上制胜同级合资竞品的“秘密武器”。

总而言之,相较合资竞品,逸动PLUS用实力打破了自主品牌动力系统短板的言论,佐证了长安汽车在技术方面的突破,展现中国汽车品牌在研发、技术等层面的厚积薄发。

论使用感受,逸动PLUS更胜一筹

逸动PLUS不仅在赛道场上动力表现惊人,在使用感受上的优势更是不言而喻。在新一轮消费升级的影响之下,消费者的用车诉求也发生了本质的变化,在智能、安全等方面有了更高的要求,而这一直是中国汽车品牌的长处项。

逸动PLUS的双10.25英寸联屏操作方便,inCall智能交互系统可以语音控制空调、导航、车窗与天窗的开闭。可以说,在驾驶安全性和操作可行性之间,逸动PLUS找到了恰当的平衡点,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行车体验。此外,手机蓝牙钥匙、自动感应尾门等实用功能一应俱全。相比之下合资车型车内物理按键的设计,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使用体验上,则逊色不少。

不仅如此,长安汽车在智能安全领域也投入了大量研发,停走式全速自适应巡航、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AEB自动刹车辅助系统、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以及360°全景影像等“黑科技”应有尽有,为用户出行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相比逸动PLUS的“大手笔”,合资竞品在智能配置的应用上则略有欠缺,以朗逸为例,其仅配备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像360度倒车影像等实用功能配置也并未搭载。整体来看,合资车型的智能科技远远不及逸动PLUS。而且,逸动PLUS仅需10.39万元的价格就可以买到顶配车型,比同级合资车型还要便宜2-3万元,就足以感受到长安汽车的诚意,也真正明白逸动PLUS能够快速实现“弯道超车”的底气。

优异的产品力,让逸动PLUS具备突围合资市场的能力。而接连不断的辉煌成绩,则充分证明了逸动PLUS已赢得市场青睐,在合资品牌林立的市场实现了快速崛起。逸动PLUS不仅上市半年累计销量快速突破10万辆,而且在第二三季度连续问鼎中国品牌轿车上险数据销量第一后,四季度依旧连续两月摘下中国品牌轿车上险数据桂冠。与此同时,长安逸动系列11月销量再次突破2万台,达到了21148台,保持昂扬向上的姿态,一路飞速上涨。

从代差明显到迎头赶上,逸动PLUS历经八年三次迭代,用出色的产品品质,取得了与合资品牌分庭抗礼的成绩,成为中国品牌轿车在市场上的中坚力量,相信未来定将持续引领中国品牌向上,续写国民家轿崛起的崭新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