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第一款重磅SUV即将登场,揭开哈弗初恋的真实身份

2020年12月28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

叶钴铖

2020年尚未结束,2021年已经磨刀霍霍,很多车型已经开始排队,其中计划于1月份上市的哈弗初恋,显然是其中一款重量级作品。初恋出身于中国SUV老大长城汽车,再考虑最近长城先后推出坦克300和哈弗大狗两款重量级作品,民间对于哈弗初恋充满期待。

那么这款横空出世的哈弗初恋到底什么来头?它有什么优势?有哪些特点?起步8万多的的预售价值得买吗?

带着一连串问题,我们在寒冬依然温暖的三亚,在风光如画的海滨公路上,亲自试驾了哈弗初恋,并且提交第一手试驾报告。

哈弗初恋的实际身份

首先需要回答的问题,是关于这款车的身份。关于哈弗初恋的来历,坊间存在种种猜测。这当然是有原因的,目前长城哈弗系列的矩阵非常清晰,H1/H2/H3/H4/H5/H6/H7/H8/H9一字排开,阵容齐整,同时在H系之外,还有M系和F系,这让哈弗家族的阵容更加复杂,很难一眼看清哈弗初恋在哈弗族系中的位置,有人认为哈弗初恋是哈弗H2的换代车,有人以为哈弗初恋是哈弗H4的换代。

其实都不是,哈弗初恋就是一款独立车型,它出身于长城全新的柠檬平台,是柠檬平台继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之后的第三款车型,也是首款入门紧凑级SUV,定位于"年轻人的第一台车"。

哈弗初恋三围4472/1841/1619mm,轴距2700mm,它的三围比哈弗H6明显小了一圈,这意味着它的尺寸实际介于小型SUV和紧凑级SUV之间,相比H6这个级别的SUV,哈弗初恋显然更适合尚未成家的年轻人。相比普通小型SUV,哈弗初恋则提升一个级别,适合单身青年,适合情侣,也适合人口不多的家庭。

在试驾过程中,感受到哈弗初恋的一个突出优势,就是它的实际空间明显大于外形。哈弗初恋车长不过4472mm,这是一个入门紧凑级的身份,但是轴距达到2700mm,这个尺寸远远超过了哈弗H2和H4,甚至也超过了第二代哈弗H6 2680mm的尺寸。这意味着,初恋有着更高的"得房率",建筑面积100平米的房子,堪比建筑面积120平米的实际房间。

更长的轴距带来相对阔绰的后排,在前排坐好两名身材中等驾驶人之后,一个身高176厘米的成年男子,还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出色的空间表现令人惊喜,这意味着它不仅仅适合初恋中的情侣,也完全可以容纳一个家庭。

轻松飙到时速158公里

在最重要的动力系统,初恋搭载1.5T+7DCT动力系统。这是一套非常成熟的动力系统,此前搭载哈弗H4/H6/F5/F7/M6等多款主力车型。其中1.5T发动机的动力数据不算特别出位,但是高度成熟,超级稳定,和变速箱的配合非常默契,推动初恋这样一款入门紧凑级SUV轻松自如。

实际驾驶中,初恋的动力表现超过期待,初段油门调教的略微激进,轻踩油门就可以感受到强大推力。涡轮打开以后,中段输出也比较理想,超越大货车,也可以获得行云流水的加速快感。当然,限于发动机排量,它的中后段动力储备不够澎湃,不过在路段良好的公路上,我们还是非常轻松开到了时速158公里。当然还可以继续加速,不过出于安全考虑,我们还是放弃了。总之对于一部入门紧凑级SUV,一部1.5T发动机不够激昂澎湃,日常使用已经完全足够了。

这台发动机的另一个优势是,发动机技术高度成熟,非常可靠,30万公里之内,连一颗螺丝钉都不用动,这对于向来简单的新新人类来说,显然是一个好消息。

在试驾中,另一个令人惊喜的发现在于底盘。哈弗初恋出身于柠檬架构,底盘调教紧凑扎实,有着明显的欧洲风格,无论是高速过弯,还是麋鹿测试,车辆的整体性特别棒,可以带给人强大信心。同时车辆NVH做得很不错,风噪胎噪的抑制都超过期待,只是加速到120公里之后,风噪会明显加大,时速超过150公里,风噪已经影响了正常交谈。所幸日常驾驶也很少超过时速120公里。

科技装备很强大

按照官方论述,哈弗初恋定位不高,就是年轻人第一辆车,预售起步价只有8万多元,实际售价可能更低,这也是初恋采用很多成熟技术的原因之一。但是,在一些智能互联配置方面,初恋非常非常激进。

初恋搭载了非常先进的智能语音系统,语音识别率非常高,这得益于中国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在实际使用中,大多数日常操作,都可以通过语音来实现,这符合新新人类的日常生活状态。当然,大量实体键的取消,需要一个熟悉过程,新新人类显然会更快掌握。初恋还搭载了人脸识别,我们在手机上注册一下,就可以和初恋建立情感联系,并且在心理上拥有了专属性。

在智能驾驶方面,初恋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在这个级别非常罕见。

在试驾中,初恋对于前后速度和左右方向控制都很自信,尤其是车道辅助保持系统开启之后,系统将车辆牢牢摁在中央,如果在不打转向灯情况下拐弯,系统甚至会和你较劲。当然,如果你坚持拐弯,系统会放弃抵抗,这个过程非常好玩。

写在最后

综合评价哈弗初恋,新车定位年轻人第一台车,价格很便宜,空间超过期待,设计风格热情洋溢,内饰材质和工艺一如既往的精致,底盘稳健扎实,发动机和变速箱高度成熟,超级耐用,经济省油。

初恋的智能互联科技非常先进,甚至出乎意料,无论是L2级自动驾驶,或者人脸识别,以及自动泊车,都有超过期待的表现。

这部全新车型即将在2021年1月份上市,如果喜欢可以关注了,它一定是这个级别最出色的选手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