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成功造势,WEY品牌如何借势?

2020年12月28日 17:35:04
分享到:
来源:

自从汽车市场从增量市场转为存量市场后,车企不得不思考,当汽车不再那么好卖之后,如何面向不同消费人群开展差异化营销,获取新兴增量市场。

对于这个问题,坦克300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答案。自首发亮相以来,坦克300就高潮迭起,预售20天订单破万、终端店面门庭若市等市场现象持续刷屏,堪称“坦克现象”。在此预售量基础上,坦克300似乎有爆款潜质。

上市当天,WEY品牌CMO李瑞峰和WEY品牌CTO刘艳钊对坦克300的产品和营销透露了更深一层的解读和规划。

未上市先火,坦克300成功造势

在坦克300高热度的背后,是兼并硬派越野与豪华舒适的实力彰显,以及践行用户共创战略的成果落地。

对于消费者来说,首先坦克300是辆很有“看头”的车。WEY将坦克300定义为越野SUV市场的开拓者和布道者。秉承着“过度投入、过度研发、过度配置”的“三过度”原则,坦克300兼具了智能、豪华、越野3重优势。

在硬核实力基础上,坦克300从成都车展到正式上市期间,以一系列破圈之姿,收获了非常多的关注,成为了一个车圈“网红”。

李瑞峰表示,当前坦克300的预售量和火爆程度,与前期定位和营销推广较为契合。我们打造智能豪华和时尚兼备的越野车型坦克300,希望能够改变现在硬派越野的感受,因此把这款越野SUV品类进行了改良和深化。基于前期定位方向,设计的时候不仅偏向越野功能属性,而是兼备智能、豪华、时尚,让坦克300不仅是城市之外,在城市之内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坦克300将主打市场直接定位到北上广深、杭州、西安等一些高势能市场,后续还会继续扩圈。坦克300包括产品定价在内的一系列打法也正是基于这个定位。

李瑞峰认为,未来坦克300的用户人群还会更加年轻化,以及广泛化。它不仅仅是男性的代步工具,也可以成为女性崇尚自由的工具。在广州车展上,坦克300特别办了一场“女性专场”发布会,将热爱越野的女性朋友们聚集到了一起,也正是要传达这层精神内核。

刘艳钊表示,坦克300在预售订单中,有30%是女性车主。年龄层方面,30岁居多,其次就是25到30岁,还有一批选高配玩越野的,则是35岁到40岁之间的越野达人。

能够审时度势,了解市场趋势和用户需求,可以说坦克300的前期造势非常成功。上市当天,坦克300正式发布包含“官方车主俱乐部、坦克路书、坦克基地、坦克精品”的出道计划,将助力用户开启全新“坦式”生活,助力品牌和产品更快破圈、拓圈。

坦克300破圈,WEY如何借势

在一系列营销的强势攻势下,坦克300成功破圈,那么WEY品牌如何借势?

李瑞峰表示,目前坦克300对WEY的助力肯定是有的。但坦克300太强化了,以此导致了WEY品牌的弱化。就跟原来知道哈弗不知道长城汽车一样,当单一产品足够强大的时候,人们就往往忽略了母品牌。如果说坦克300决定了WEY品牌未来生死的话,那肯定是言过其实。不过,既然叫WEY坦克300,平台也叫坦克WEY平台,目前就是要让双方互相助力。

WEY品牌有城市豪华SUV和时尚越野SUV,在SUV领域,本来就是相融相生的。现在需要思考的是,假如坦克系列能够作为一个独立的品牌运作,我们该如何运作, WEY何去何从,是不是要进行更细致长远的规划。我们现在重新思索WEY品牌和坦克系列整个规划,我们也会有未来5年清晰的思考,会在适当的时间里有一个清晰的发布。

就现在而言,WEY想要落实豪华或者高端自主品牌形象的话,就要有超前的产品定义和极致的研发水平,永远让别人跟随自己。

同时,还要赋予品牌精神内核和精神主张。明年是品牌重塑之年,WEY将从多维度相互结合,相互助力,做好品牌,而不是像以前简单做一个产品。现在随着中国的强大和国民自豪感的提升,很多国民自设IP塑造的非常成功了,自主品牌只有形成品牌独立的价值主张,用户才愿意接受。

今后考验WEY品牌的,将是如何站在用户角度经营运作,以超越用户预期的用车感受,打造值得购买的价值典范车型。对于WEY品牌来说,或许坦克300的成功破圈,WEY品牌将由此迎来转型升级的契机。

文/李丽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