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底盘表现出彩,试驾“定制”皮卡上汽大通MAXUS T70

2020年12月28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

皮卡,这个在2021年必将爆发的细分市场,这个即将大步迈进人们生活的汽车品类。随着“消费升级”趋势到来,人们除了对汽车价格升级之外,对于汽车品类的升级也悄然蔓延开来。那么对于2020年这个时间点来说,乘用皮卡至少要具备好开、舒适、实用这三大要素!而在12月26日,老王就在重庆铁山坪试驾了这样一台“全球化”乘用皮卡——上汽大通MAXUS T70。

提到重庆,相信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洪崖洞、轻轨穿楼、夜景,又或者是火锅、烧烤等美食。但对于重庆来说,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也造就了它道路交错纵横、山多、弯急的驾驶环境。而本次上汽大通MAXUS选择将T70安排在重庆山路试驾,也可以看出他们对T70皮卡公路驾驶性能的自信。所以,废话不多说,咱们直接上车。

这里需要提到的是,本次老王试驾的MAXUS T70为柴油自动挡车型,所以关于驾驶方面的评价也仅适用于该动力总成的车型,不可直接套用手动挡或者汽油版车型。

首先,在动力总成方面,上汽大通MAXUS T70搭载的这台π系列2.0T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163Ps,而扭矩则高达375Nm。坐进着车的MAXUS T70时,老王原本以为柴油机固有的噪音和抖动会在怠速时比较明显地传入驾驶舱,但让人比较惊讶的是MAXUS T70在怠速时车内噪音与震动非常轻微,甚至可以媲美一些汽油SUV。

OK,踩下油门出发,由于本次我们试驾的是自动挡车型,所以对产品力考验的重点主要在这台自动变速箱上,因为对于个人消费者来说,既然选择自动挡皮卡,那么也一定会对日常行驶的品质与平顺性有比较高的需求。从这点来看,MAXUS T70搭载这台来自法国邦奇的6AT变速箱表现还是非常“称职”的,低速升档动作非常轻微,而当车速起来挂上四、五档后,变速箱基本没了存在感。值得一提的是,当你需要急加速时,MAXUS T70还配备了运动模式切换,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转速进一步拉高,得益于柴油机扭矩爆发强的特性,加速感比较明显,让人丝毫不觉得这是一台尺寸、重量巨大的皮卡。

总体来说,老王认为MAXUS T70的动力总成表现是非常不错的,基本达到了许多城市SUV90%的性能表现,值得点赞!而在油耗部分,咱们这辆试驾车在铁山坪山路上跑得相对比较激烈,但表显油耗也就在9L出头,如果比较温柔驾驶的话,再结合柴油机燃烧充分的特性,百公里油耗可以轻松做到8L以内。

说完了动力总成,咱们再来聊聊操控表现。首先,MAXUS T70柴油版车型配备的都是传统液压助力转向,在转向力度上相比电子助力会更沉重一些。但液压助力带来的好处也是非常多的,比如在弯道中精准的指向性和自然的回正力矩,都是电子转向无法模拟的。行驶在铁山坪山路上,MAXUS T70转向手感还是比较自然的,车头能很快速地对转向输入做出响应,回正过程也很线性,只是由于MAXUS T70本身体积和车重较大,在过弯时对路线的选择需要比一般SUV更加谨慎一些。

而在底盘表现上,MAXUS T70自动挡车型则给了我很大惊喜。首先是过弯时,底盘能很好地拉住巨大的车身,整体侧倾非常小(相对皮卡而言)。而在面对破损路面与减速带时,MAXUS T70悬挂滤震则真正展现出让人惊讶的表现!从悬架规格来说,MAXUS T70采用了前双叉臂后整体桥式布局,这也是主流皮卡的惯用布置。但在后桥滤震表现上,这台车的柔和感以及前后桥一致性非常不错,坐在后排乘客不会觉得特别颠簸,甚至还有一丝柔韧的感觉,我觉得在这点上,MAXUS T70的表现在目前国内20万以内皮卡中都是上乘表现。

动力充足,操控精准、底盘扎实,那么MAXUS T70是否真的能带你和你的家人去到更远的地方呢?这里就要说到MAXUS T70的专属定制服务了。作为目前国内第一台具有牵引资质的皮卡,MAXUS T70最高牵引质量高达三吨,而这也意味着它可以合法牵引房车和拖挂装置,在此基础上再配合MAXUS定制的拖挂钩与探索家房车,周末来个全家露营野炊什么的,逃离都市也是蛮不错的。

最后,咱们再来聊聊MAXUS T70在外观内饰上的静态感受。首先,在外观方面,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MAXUS T70向乘用车方向靠拢,不同于1.0时代的皮卡给人粗制滥造的映像,MAXUS T70无论是车身缝隙还是漆面质感都达到了乘用车的水平。此外,在灯组、中网、护板等细节上,MAXUS T70也极具现代时尚感。

坐进车内同样如此,MAXUS T70无论是内饰设计还是做工也完全对得起它的售价,比如中控大屏、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等时下流行配置也是一样不缺,达到主流SUV的水准,值得点赞!

写在最后

试驾了一天,从性能、做工、乘坐、驾驶、实用性角度来说,MAXUS T70所展现出的产品力已经完全颠覆了老王对传统皮卡的认知。而正是因为市场上这类“新派”皮卡的接连推出,皮卡真正走进人们生活才得以不是一句“空话”。而在未来,我们相信属于中国的皮卡一定能够和全球主流皮卡一较高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