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福田换帅,巩月琼任董事长

2020年12月28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

“功臣”张夕勇卸任

12月27日,福田汽车发布公告称根据大股东来函,推荐巩月琼同志为公司董事长人选,张夕勇同志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推荐常瑞同志为公司总经理、董事人选,巩月琼同志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

中车网了解到, 福田汽车,1~11月累计销售62.54万辆,累计同比增长29.4%。11月份福田汽车以1,700余辆的销量优势超过东风重回商用车月榜排名首位,这是福田汽车今年第6次位列商用车月榜第一,而商用车板块成绩的取得与福田汽车董事长张夕勇领导密不可分。

自2017年12月6日,张夕勇接棒北汽福田董事长,巩月琼任总经理以来,他们主导的福田汽车“三年(2018-2020)行动计划、“聚焦主营业务”战略转型,取得了非常大的成效。2020年,1~11月福田汽车已累计销售62.54万辆,远超去年同期48.34万辆,实现同比增长29.4%。

张夕勇在任职福田汽车董事长期间,19年2月曾发生宝沃经销商状告北汽福田事件。随后,于同年的10月,福田汽车转让所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宝沃汽车67%的股权。意味着福田汽车脱手宝沃汽车的经营控制权。放弃了乘用车板块的福特汽车,主攻具有优势的商用车板块稳扎稳打,至此渐入佳境。

福田将回归商用车主业

新上任的福田汽车董事长巩月琼2004年加入福田汽车任财务计划部副经理,2017年12月任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新任福田汽车总经理常瑞也于04年加入福田,2018年担任福田副总经理同时担任福田海外事业部党委书记。

此前福田汽车董事长从徐和谊到张夕勇是由北汽集团派驻的,这次分别担任董事长、总经理的巩月琼、常瑞都属于福田体系内成长起来的人。由他们掌舵福田汽车意味着北汽集团高层对于老福田人成绩的认可。

在2021福田汽车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巩月琼表示根据“十四五”的总体规划,福田汽车已确定战略目标,聚集商用车行业,打造商用车行业第一品牌,实现有价值的竞争性增长,其中到2025年的整体销量为确保实现85万辆,挑战100万辆;销售收入确保1200亿人民币,挑战1500亿元人民币。

今年9月,新任福田汽车总经理常瑞在福田汽车品牌盛典上,也曾表示:“福田汽车今年1-8月份实现了44万辆销量,暂居国内第一。作为中国商用车行业的领军品牌,我们必须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研发绿色节能的环保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