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雷奥L4级自动驾驶技术已成熟,下一步是如何降低成本?

2020年12月28日 18:26:03
分享到:
来源:

法雷奥集团(Valeo)是一家总部位于法国的专业致力于汽车零部件、系统、模块的设计、开发、生产及销售的工业集团。公司业务涉及原配套业务及售后,是世界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为世界上所有的主要汽车厂提供配套。

法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法雷奥(Valeo)正在挑战L4级自动驾驶。法雷奥于2019年通过将与信号设备通信获得的信息与包含周围建筑物信息的三维地图相结合,在日本开始了世界上首次自动驾驶演示。它已经确认了用于自动驾驶的自制高性能传感器激光雷达的性能,从而实现L4级自动驾驶。

法雷奥(Valeo)于2015年成功通过配备自行研发的激光雷达的Cruise 4U在法国测试。 从巴黎出发,经过斯特拉斯堡和蒙彼利埃,并成功地在法国行驶。总里程超过10,000公里,其中超过4,000公里以自动驾驶模式行驶。该测试在夜间继续进行,并通过自动驾驶使最高时速达到了130 km / h。

Cruise 4U通过将激光扫描仪收集的数据与摄像机收集的信息集成在一起,实时创建周围环境的地图。基于高精度地图数据,它可以控制转向操作,加速,减速等,并防止碰撞。

2016年秋天,Cruise 4U被用于在欧洲(13,000公里)周围测试五周。从英国开始,经过德国柏林,然后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进行掉头,然后在法国和西班牙经过捷克共和国的布拉格,然后在法国巴黎完成。这是有意义的,因为它是通过识别主要欧洲国家的不同道路标志在各种天气条件和道路条件下进行的测试。

法雷奥(Valeo)于2020年11月在日本东京台场(Odaiba)展示了自动驾驶示范。当然,由工程师坐在驾驶座上进行驾驶。该演示实验旨在将L4级自动驾驶商用化,在这种情况下,人基本上是不会干预驾驶。

为何在日本进行演示呢?因为日本的测试场地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交通信号灯进行通信的技术。汽车接收到交通信号灯发出的无线电通信,并识别交通信号灯是绿色还是红色。

当然颜色也可以使用摄像头进行识别,但是当前面的车辆挡住信号或难以在视觉上理解十字路口的交通信号灯的位置时,识别的准确性很差,这成为自动驾驶的一项任务。

法雷奥于2017年首次在世界范围内开始批量给汽车厂商提供自动驾驶技术。第一代技术被用作奥迪的豪华轿车A8,该车型促进了Level 3自动驾驶。

在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法雷奥宣布了固定型低成本激光雷达,激光雷达的开发竞争也在加剧,旨在实现自动驾驶的实际应用。以色列初创公司Innobiz Technology Lida决定将其用于自动驾驶汽车iNEXT(iNEXT),该汽车将于2021年由宝马商业化。电装和大陆集团等大型供应商也正在为批量生产做准备。法雷奥还开发了比第二代Scala具有更高分辨率的第三代。许多公司,大型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都参与其中,市场之战已经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