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警告:进了这家大牌的4S店 你就不想出来了!

2020年12月28日 18:31: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这世上有一种东西,你完全不需要努力,就可以日积月累源源不断——年龄!!!!!

一转眼的工夫,这咋又双叒叕到年底了?忙碌了一年累得人困马乏不说,年龄上还要再添一岁,离当年还是小鲜肉的自己越来越远。一想到这里,教授就吓得想赶紧犒劳一下自己压压惊。

去哪呢?想去那种高档酒店吃顿精美大餐,最好能再来份餐后甜点。如果酒足饭饱之后困意突然上来了,就直接来个泰式按摩放松一下。啧啧,这全套服务想想就有点小激动!等一下!

刚和哥们约好元旦要一起去自驾游,可是他的奔驰GLC已经快一年没保养了,让我这两天去陪他做个保养。年底这么忙,我就这半天空闲时间,犒劳自己和为哥们两肋插刀这两件事,到底选哪个?犒劳,为我所欲也;插刀,亦我所欲也。二者可否得兼?

好像有点可!教授听说,奔驰最近正高举服务旗帜大步冲向前,通过多种方式提升客户服务体验。那我干脆刚好借着陪哥们保养GLC的机会,以车主的身份,去亲身感受一下奔驰的服务到底怎么样?

把我们的GLC驶入到奔驰4S店后,就有靓丽的小姐姐主动接待。在表明了来意之后,前台接待人员便把我们带入到店内。

一进门就看到了一份非常显眼的温馨提示。接待人员主动介绍道,这是奔驰最新推出的客户服务三项温馨建议。在服务过程中,他们需要向每一位客户进行“价格有公示,随时查阅价格手册;明细需确认,清晰了解所选项目;配件选原厂,即时问明配件渠道”的提醒。

接待人员说,这也是在邀请我们督察服务中的各项细节,保障自身利益。虽说服务还没正式开始,但这个温馨建议已经让我们感受到了奔驰的透明和坦诚。

环顾四周,整个客户服务接待区干净整洁,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各司其职。一份《服务公约》挂在了店内十分醒目的位置。印象中,这个是去年5月奔驰与授权经销商联合发布的,用来规范经销商的行为准则。

同样醒目的,还有一份《待客之道》。接待人员介绍,这是奔驰在今年第三季度提出的服务价值共识,目的是为了把服务回归为人与人的相处之道。这种说法听起来十分新鲜,但在与服务人员接触和聊天的过程中,我们确实感受到了这种平实的感觉。

进入到客户服务区后,我们注意到前台旁边放置着保养菜单和奔驰选装配件的经销商零售价格表,方便客户查看。

接待我们的服务顾问是一个年轻的帅哥,在简单的沟通,了解了我们是来进行保养之后,服务顾问便开始进行相关的保养套餐的介绍,通过ipad向我们展示。

在保养菜单里,奔驰提供了四种保养套餐进行选择,分别是基础A和基础B保养各两种,其中的差异主要体现在保养项目中。

无论是保养的工时费,机油每升的价格和所需的油量,还是机油滤清都显示在ipad。在简单展示之后,关于此次保养的各项内容都清楚明了。

通过服务顾问的介绍,我们对于各项价格有了详细的了解。哥们最终根据他自己的情况和需求,选定了基础B保养(AMG机油)。

在选定之后,服务顾问也和我们反复确认了所选项目,以及每个项目对应的作用和收费价格,避免不必要的多余花费。

同时在与服务顾问的谈话中,我们也聊到了在维修保养中关于原厂件价格的问题。服务顾问说,奔驰近年来通过原厂配件的定价优化和提供原厂再制造件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优化了车主的用车成本。

奔驰目前提倡的原厂配件在质量和性能方面都非常有保障,例如我们此次保养使用的AMG机油就是原厂出品,相对于普通机油拥有更加出色的性能。

在选定了保养项目后,服务顾问会确认施工协议细则及条款,并且会打印出单据。

车间的工作也开始同步进行,除了换机油等简单的保养之外,奔驰还对我们的车进行了21项的全面车辆检测和基础车辆清洁。

整个车间干净整洁,井然有序,检测的过程和手续都有着规范的流程,所使用的工具也是非常标准化。

在哥们的GLC保养的过程中,我们也来到了休息区,品尝精致的茶歇,食不厌精,还有免费的按摩椅可以体验,在等待的过程中也可以很好地得到放松和休息。

在教授的印象中,奔驰的产品凭借优雅的设计、领先的技术、无与伦比的豪华和极其厚重的历史底蕴而被消费者所熟知。但这一回保养体验让我们感觉到,与奔驰优质的产品序列相呼应的,还有以“心豪华主义”为主张的豪华服务体验。

而“价格有公示,随时查阅价格手册;明细需确认,清晰了解所选项目;配件选原厂,即时问明配件渠道”的客户服务三项建议也在各个环节中被落实到位。梅赛德斯-奔驰《待客之道》并非是夸夸其谈,而是将每一项举措付之于行动,带来更透明、更安心、更专业的豪华服务体验。

在此次服务过程中,教授也了解到奔驰在客户服务数字化业务的一些提升。在我们问及有什么服务可以在线上进行时,服务人员向我们展现了梅赛德斯-奔驰是怎样通过官网、手机、微信、车机等应用,为车主提供在全消费场景中提供便利。

例如在在本次保养中,我们就可以通过“梅赛德斯-奔驰客户服务”公众号实现一些服务项目,例如维修保养预约、服务保养菜单查看、上门取送车等一系列的服务,这些奔驰搭建客户与经销商沟通的服务桥梁,还得能够让用车生活更加便利的,实际上的体验也是尽善尽美。

美食、甜点、按摩……这些东西明明原本是教授想去星级酒店享受的,万万没想到,竟然让我在奔驰的4S店全给体验完了,还一分钱都没花??本来是两肋插刀陪哥们去保养车,现在反而觉得是沾了哥们这个奔驰车主的光,省了钱。

教授听说,梅赛德斯-奔驰这几年一直在致力于重新定义豪华,把豪华质感从“新豪华主义”延伸到“心豪华主义”服务体验。百闻不如一见,一见不如体验。这次全程体验下来,不得不说,奔驰4S店的服务水平真是远超教授的想象,可以说是和星级酒店有一拼,就是多了点车,少了点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奔驰新提出的客户服务三项温馨建议并不只是纸上谈兵,而是在经销商店内实实在在地提醒每一个到店的消费者要透明、清爽消费。

据说,这种透明也在日前于北京开展的待客之道快闪活动中,借以一个巨大的透明艺术装置被形象地表达出来。4S店的服务人员告诉教授,作为奔驰品牌客户服务重磅打造的互动式品牌体验活动,奔驰的待客之道快闪活动也将会在深圳启程,具体时间是2021年1月16-17日,到时候会邀请中国本土潮流品牌RFACTORY品牌创始人吴英男进行跨界碰撞,全面诠释梅赛德斯-奔驰的“心豪华主义”服务与关怀,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