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大,动力足,还得智能,锐程CC:预算 10万,非我不驾

2020年12月28日 18:59: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无车家庭来说,今年,由于尚未平息的疫情焦虑,买车渴望会更加强烈,尤其是临近春运时节。对于已经成家的小年轻而言,一步到位买一台B级轿车应该是最佳选择——外观显档次、空间更宽敞,面子里子都有了,一家老小都满意。

其实,B级轿车的精髓价值在于舒适。这种舒适,绝不仅限于空间更大一点,还在于动力、操控和配置。都知道,B级车通常价位更高;但对于预算有限的首购群体而言,未必说就得放弃这个选项。

今天,《车业杂谈》想带大家了解的一款车是锐程CC蓝鲸版,它是长安乘用车旗下的B级车型,蓝鲸版价位区间在9.79-11.99万。

锐程CC蓝鲸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1825*1465mm,轴距为2770mm。评价外观和内饰的话,它可以说是在中规中矩的身形上注入更多运动化元素,比如前脸的红色装饰条和红色侧裙、驾驶舱的三幅式方向盘、全新换挡杆造型。近两三年来,长安的家族化设计风格本来就是“拒绝叔味”的,锐程CC蓝鲸版也不例外,内外气质就是为年轻消费群体打造。

不仅价格友好,观察其配置表,我们会发现锐程CC蓝鲸版全系标配的功能非常多,而且中高配车型还加载了不少智能化配置。 粗略一看,10万级的锐程CC蓝鲸版似乎是面面俱到了,这份完美印象且算它的第一个价值。不过,大部分消费者的顾虑不在上述看得见的地方,而在于国产车三大件的品质以及操控质感。那么接下来,《车业杂谈》结合试驾体验,分享一下有关这款车的特点优势。

开起来得“芯”应手

锐程CC蓝鲸版全系搭载1.5T+7DCT动力组合,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三大件的规格是超越不少同价位车型的。

你可以不熟悉锐程CC蓝鲸版,但这颗“芯”其实早已声名在外,现在卖得很火的长安CS75 PLUS、逸动PLUS,包括高端UNI系列均采用的是蓝鲸发动机。这个动力平台是长安本部和英国研发团队历史四年共同打造的,凝结了长安汽车目前最先进的动力技术,堪称可以PK合资车的标杆水准。

长安汽车在本月16日-27日举行的一场公开的超长直播测试,主角是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其在5500高转速、高负荷的状态下,持续运转了259小时,累计里程51955公里!据悉,此项严苛的直播测试成功打破了吉尼斯纪录™“最长时间的视频直播”的称号,这份硬核底气当然不只是直播时长,重点它是印证了这款发动机的耐久性和可靠性。

从《车业杂谈》试驾体验来看,锐程CC蓝鲸版最值得称道的地方并不是一味强调强大动力输出,而是更加注重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默契配合。

这款长安最新的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马力180Ps,最大扭矩300N·m。初次上车就能体验到它油门调校得非常线性,不费功夫就能很快适应,既不会觉得 “肉”,也不会觉得暴躁。动力肯定是够用,起步、加速都比较有劲,而且无论是初段还是中段,即便是踩到底,都感觉不到明显顿挫,非常顺滑。当然了,假如你不满足于平稳模式,赶时间需要提速超车之类,还可以调到运动模式,会明显感觉油门响应更积极,变速箱的配合也更快——这种舒适感,自然不同于仅满足驾驶者欲望的钢炮车型,但买它来家用的话,确实是一款开起来舒服、坐起来也舒服的车。

试驾过程中还有一个体验超出预期,那就是这款车的NVH静音效果。可以明显感觉到,这款车来自于发动机的噪音是被抑制得比较到位的,无论车辆怠速还是行驶状态,都不会听到发动机舱明显的轰鸣或啸叫,坐在前排无论是听音乐还是谈话,都算比较静谧愉悦。

另外,这款车还适合家用的一个重要理由是“省油“,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仅6.2L。

好开、舒适、省油,动力系统务实可靠,就是这款车的第二个价值。

用起来智能先进

这款车在智能化方面同样考虑十分周全。没错,在长安汽车的产品战略中,除了动力提升,如何利用智能科技提升安全和交互体验同样重要——作为一台为年轻群体打造的家用B级车,锐程CC蓝鲸版自然是要“沾光”的。

以顶配车型【DCT旗舰型】为例,它有360°全景影像,这个对于新手而言,绝对是判断周边路况、识别车距的必备功能。上下班通勤,最怕的是遇见塞车,打开带排队功能的ACC全速自适应巡航,免除你右脚在油门和刹车间的频繁切换。偶尔拉高速或者周末假日出游,车流量不大,开车却特别容易走神犯困,有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道路交通识别、主动刹车的辅助,能将大大降低追尾、跑偏的危险情况,最大化保障车内人员安全。所以,锐程CC蓝鲸版考虑到的场景是非常多元的——很难想象,这样的顶配车型才不到12万。

前两三年,国产车有个很有趣的现象,就是比谁家的大屏尺寸大。但消费回归理性后,我们都明白,车机系统是否精准、灵敏才是王道;如果不好用,大屏不过是摆设。双10.25英寸大屏给锐程CC营蓝鲸版造出足足科技感,试驾过程中,《车业杂谈》曾小小试过它的车机系统,屏幕显示清晰、手指轻触反馈迅速;语音操控的反应和响应速度也够快,即便是普通话不标准,车机系统基本能在1秒内听懂指令。

还有一点,就是假如你同时在听歌和导航,这个时候你跟车对话,它的切换也非常灵敏、自然。所谓贴身助理,大概也就如此,知道什么时间该处理什么事情。另外,锐程CC蓝鲸版还能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可以提前开空调应对严寒酷暑天气,若长停在非正规车位,还能通过APP查看车门、窗户状态、胎压,确保车况安全。

所以,锐程CC蓝鲸版的第三个价值在于与时俱进,通过智能化技术保障了安全、提升了便利性。买它,你不用担心过时,当下市面上成熟的智能科技一应俱全。

写在最后:价格友好、动力品质可靠、功能也齐全,锐程CC蓝鲸版难免惹人动心吧。近日,我们从经销商处了解到,这款车在12月份还有诸多利好政策,交500元可抵5000元购车基金,支持最低两成的首付,三年零利息,终身免费道路救援,首任车主还能享受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悄悄提醒下,上述福利本月底就结束了,假如有兴趣不妨赶紧去4S店先抢个名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