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罕见奥迪RS6!一场瓦罐聚会卧虎藏龙?

2020年12月28日 19:00: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大家好,我是栗子。

在一部分车迷的心中,瓦罐是特别的存在。TA承载了美好的愿景,关于生活、关于旅行、关于朋友、关于家人。

我是一个奥迪粉,也是一个瓦罐迷。对我来说,这个世界上最漂亮的瓦罐,就是来自奥迪。12月中旬,在广东佛山正好有奥迪瓦罐市集,一场奥迪瓦罐迷的聚会。如果你也是瓦罐迷,一起来大饱眼福吧。

瓦罐节现场,可见历代奥迪瓦罐车型,每台车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的。有专注于性能升级的,有玩低趴姿态的,也有追求原厂状态,车顶架行李箱、皮划艇的,大家都是在玩转瓦罐生活。因为瓦罐,生活变得多彩!

现场的氛围通过视频大家也能感受到了,有几台特别打动我的瓦罐,还是想再跟大家分享一下。

B6 A4 Avant,其实这批车没有正式引进过中国市场。那TA们从何而来?2000年初的时候,奥迪没有SUV,没有Q7,没有Q5,但那个时候有A4 Avant。所以官方引进了一批车子,把TA们作为4S店的救援车。后来这批车退役之后,就被那些资深的瓦罐玩家们收藏了。改装升级,焕发第二春。

B4 RS 4 Avant,2000年左右问世,作为RS 2 Avant的继承人。2.7T V6发动机,搭配6速手动变速箱。若不是看到这台车,我都没太意识到,在第六代A4时期,奥迪并没有研发RS 4车型,当时只做到了S4车型。

C7 RS 6 Avant,这台猛兽装备了5.0L V10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机器本体来自兰博基尼盖拉多,额外加上了2个大涡轮。2008年问世,当时并没有什么轻量化的概念,这台RS 6 Avant就像坦克车一样,碾压一切超前冲。驾驶者能感受到车的吨位,当然更能感受到TA的暴力,“西装暴徒”这个词从那时候开始流行起来。

瓦罐车型,对于奥迪来说太重要了。除了基于A4和A6系列的Avant车型之外,1993年,奥迪拿出了一台高性能瓦罐RS 2 Avant,以此创造了一个细分市场。因为强大的动力、暴力的加速以及旅行车能兼顾日常代步的特性,高性能瓦罐成了一种文化。除了奥迪之外,奔驰宝马保时捷沃尔沃捷豹等品牌,都推出了同类型的车型。

2000年前后,奥迪拿出了一台跨界旅行车,叫Audi allroad quattro。有SUV风格的越野包围,有更高的离地间隙,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一台全路况的旅行车就此诞生,车迷们给了Audi allroad quattro一个很好听的名字——草原狼。之后,allroad车型被细分为A4 allroad和A6 allroad,沿用至今。

今年,奥迪先后更新了全新奥迪A6旅行车家族、新奥迪RS 4 Avant以及新奥迪A4旅行车家族,同时全新奥迪RS 6 Avant也在预售中,从30多万到150万,奥迪提供了丰富的选择,这是瓦罐迷的福音。

我们在城市里忙忙碌碌,心里装着一个远行的梦。对瓦罐的热爱是对于生活,对于诗和远方的精神寄托。聚会只是静态展示,旅行车更重要的,是陪你和家人朋友去远行。让每个位置上的人,都能享受和你一样的快乐。趁着自己还有年轻的心态,想去的地方,都开车去逛逛,一起活出生命的辽阔。

不过旅行车只是一个载体,无论你有没有旅行车,都一定要学着享受生活。

我是栗子,我们下期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