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款国产小钢炮SUV推荐,都能10秒内破百,最快的7.71秒

2020年12月28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

说到钢炮,人们脑海中会浮现出那个经典的画面——二挡7300转,刚他!然后发动机发出雄浑咆哮的同时,车辆也像离弦箭一样弹射出去。

不过,现实中这样的车可是可遇不可求的硬货,除了价格高、刷发动机成本高、对驾驶技术要求也高,就算送你也开不了。所以,那些平易近人的钢炮型SUV就很受人欢迎,而在中国品牌中,缤越无疑是最受关注的存在,上市即爆款,累计销量突破27万。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缤越PRO battle版(顶配)可选装声浪套件,钢炮定位进一步提升,夯实了其高性能的钢炮属性,用更为极致和纯粹的运动风,引领中国汽车文化新风向。

“声”动美学,更能刺激澎湃热血

“かめはめ波……!!!”

孙悟空一声怒吼,龟派气功轰霆而下,击败不少神级反派,也由此带来一个梗——“输出全靠吼”!也许很多人会觉得很中二,但对汽车来说还真是一句实话,因为长久以来,发动机的声浪如何,是评价一款车运不运动的标准之一。

所以在汽车界,“声控”人士真的不少,通俗点说:你吼得越有劲,我就越得劲!

不好意思,发车了……

言归正传,也正是“声”的需求越来越大,一些汽车品牌对旗下运动品类车型加入模拟声浪组件,如北京现代菲斯塔WEY VV7GT,进一步增强性能感。所以,作为中国钢炮SUV代表、10万级国产运动SUV跑王的缤越搭载这套声控组件,也早就被人期盼已久了。

的确,从原厂车性能角度来说,缤越算得上是新阶段中国品牌10万元级SUV中,综合表现最均衡的一款车型。如下图所示,在与同级别性能和操控表现突出的车型对比中我们能看到,缤越1.5TD发动机的255N·m峰值扭矩属于中游水准,但最大马力达到177Ps,故而在高转速下爆发力更占优势不少。

得益于此,缤越的实测百公里加速为7.71秒,算得上是普通城市型SUV中的运动标杆了。如若你想要更快一些,那可以考虑入手插电混动版本车型,综合参数达到190kW/415N·m,百公里加速为6.9秒,若不是官方考虑到安全驾驶需要稍稍压制一些性能,怕是会更快!

一不小心又扯远了。

对于缤越1.5TD版车型的驾驶感受,确实可以用热血来形容,发动机、油门响应和变速箱之间的配合很默契,加速一气呵成,推背感明显。最重要的是,其一口气爆发力的衰竭点为时速超过110km之后,这也是大马力带来的好处。所以就算你此刻时速超过120km,稍稍放松一些油门,让发动机从“紧张”中稍稍喘口气,再踏下油门,又会迎来一波爆发,这份劲道,让你像猛士一样勇往无前,唤醒沉眠在心中的英雄梦。

此时此刻,若是配上“轻撩”、“澎拜”、“炸街”三种声浪音效,会立刻爆燃澎湃的热血!尤其是后面两种,搭配上输出本就激进的1.5TD发动机,在驾驶的时候一定要切记——淡定,淡定,否则就超速了。毕竟按照缤越的加速能力,第一脚车速直奔110km/h,第二脚飙到130km/h并不是一件难事……没错,这就是“声”控美学的魅力所在。

越级实力,不只是最快最强而已

不过话说回来,缤越的爆款可不只是同级最出色的加速,还在于那套完整的科技装备,让我们在享受速度与激情时没有后顾之忧。你可以说TA性价比爆表,也可以简直定义为极限越级,可带来的结果都一样——让你没有顾忌的爽。

众所周知,缤越诞生于BMA架构,可实现高拓展性、高可靠性、高安全性以及极致的空间利用等,还能够基于此架构快速开发不同级别、不同类型的汽车,包括HEV/PHEV车型的开发。所以缤越成为10万元细分内,唯一一款具备三种形态的车型——燃油、轻混、同级独有的插混。多元化的“角色属性”,使之在面对多种不同使用场景时都能自信Battle,自然受到年轻人追捧。

在科技配置方面,缤越同样强悍,有包含ICC智能领航、APA全自动智能泊车、AEB-P城市预碰撞安全、SLIF速度限制提醒功能等在内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还有具备了海量免费在线音乐、电台、E-CAII智能紧急救援操作,可玩性极佳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前者是时刻监测道路环境的智行科技,后者是全方位的网联科技,二者相互融合,仿佛车辆上多了一个虚拟领航员。

所以开着装配上声浪套件的缤越,你就好似那赛道上的英雄,调节到喜欢的声线,设定好目的地,然后踩踏下油门,车辆便会用最潇洒自信的步调出发。一路上,那位看不见的领航员会时刻关注道路周遭的情况,低速跟车遇到紧急事件时会自动刹车,最大限度遏制事故的发生,也让你能更痛快地享受缤越带来的刺激。

相比之下,合资品牌中的缤智、探歌T-ROC可就没这待遇了。它们只是将自己定位为城市代步级SUV,空间、动力、配置足够日常使用,更高级的体验就不要有奢求了……

也正是这份越级感,让缤越各方面都挑不出毛病,够酷,够劲,也够好玩,可不只是“最快最强”那么简单!再加上声浪套件,有条件的小伙伴改一改外观,加点运动包围,就是引领潮流的那个先锋教主。而有能力创造这一切的缤越,被年轻人捧在手心,宠上云霄也是必然。

贵言堂

你说输出全靠吼很中二?

不好意思,没有那样的实力,就算让你吼,也崩不出一个所以然。

但对缤越而言,声浪套件带来的“声”动美学,是一个锦上添花之举,因为TA足够强大,所以才会上市就爆款,累计销量突破27万,成为最成功的一款中国品牌钢炮。因此——Good boy,这车会是你最帅最酷的人生伴侣,那就,让它尽情地吼着输出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