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大观|十万级家轿圈速王者争霸,逸动PLUS凭什么力破合资壁垒?

2020年12月28日 20:33: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朱然

近日,一场媒体自发组织的十万级家轿圈速王者争霸赛引来外界许多关注,一时间关于中国汽车品牌强势崛起的言论成为热门话题。的确,近年来以长安长城为代表的中国汽车品牌逐渐崭露头角。而长安逸动PLUS作为中国品牌轿车的销量“领头羊”,无疑是其中最为闪光的存在之一,上市半年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连续多月霸榜中国品牌轿车上险数据冠军,11月逸动销量再次突破2万辆,在10万级家轿市场可谓一时风光无两。此次圈速挑战赛中,逸动PLUS更是凭借着卓越的产品力,一举超越朗逸、轩逸两大合资家轿,拿下冠军。

连续畅销,成绩惊人,逸动PLUS背后究竟是隐藏着多大的实力,才能够在合资车型林立的市场中迅速崛起?

八年三次迭代,逸动PLUS加速成长

作为中国品牌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发展到第三代的轿车车型,逸动PLUS也是长安“PLUS“家族首款轿车,其带来的改变不仅是名字的更迭,更拥有与合资产品正面对抗的实力。此次,逸动PLUS能以1"08"537的最优圈速成绩问鼎10万级家轿圈速王者争霸赛,就是最好的证明。

作为深耕市场的本土车企,长安汽车深知要想扭转中国品牌在轿车领域的地位,首先就是要加大研发力度,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动力系统。早在2019年,长安汽车便发布了中国汽车产业首个模块化发动机研发平台——蓝鲸NE动力平台,而这些最新的研发成果便在逸动PLUS身上得到了映射。逸动PLUS搭载的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就出自该平台,最大功率116千瓦,最大扭矩260牛•米,动力参数优于朗逸搭载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不仅如此,逸动PLUS在更低价位区间的另一种动力选择——1.6L+CVT的荣耀百万版车型,最大功率94千瓦,最大扭矩161牛•米,与轩逸搭载同款JATCO无级变速器,但动力表现比轩逸所使用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要更好。

在底盘部分,长安汽车同样用心钻研,拥有10余位中美底盘开发及调校经验的资深专家,打造了完美兼顾驾乘舒适、操控稳定及传动精确的逸动PLUS。与此同时,逸动PLUS采用了只有20万元合资汽车才搭载的一体式液压圈梁,带来更优秀的强度及碰撞安全性,也保证了底盘的稳定性。总体来说,长安汽车在逸动PLUS的性能开发上,已跻身与主流合资品牌同一行列,且在动力表现上更略胜一筹。

保持优势特征,逸动PLUS突破向前

逸动PLUS的成功之道,不仅在于做出了长久的规划,使得动力、底盘等核心系统完全不输合资品牌,更在产品设计、配置等方面拿出了十二分的诚意,紧跟时代发展,持续推动产品的进化。

针对市场上紧凑型轿车产品众多、“同质化”比较严重的问题,逸动PLUS创新采用双格栅造型,"高光层云"格栅大气,"鲸星海"格栅动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尤其是"鲸星海"格栅在千篇一律的设计中更具风格特色,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注意。

此外,在空间方面,逸动PLUS拥有4730*1820*1505mm的越级车身尺寸,再加上2700mm的超大轴距,坐在车内可以明显感觉到充足的头部和腿部空间,这在同级车中同样优势明显。

互联网时代,汽车智能化已经被提上日程,并在加速前进。而在智能化方面,逸动PLUS相较合资竞品,已然实现了弯道超车。逸动PLUS环抱式智慧轻奢驾舱偏向驾驶者设计,搭配双10.25英寸联屏,同时inCall智能交互系统能够语音控制导航、空调、车窗与天窗的开闭,集通讯、娱乐与出行等服务于一身,更智能便捷。相比之下,大多同级合资车型只提供手机/车机映射功能,智能程度远远不及逸动PLUS。

更值得一提的是,逸动PLUS顶配10.39万的指导价就能配齐360度全景影像、停走式全速自适应巡航、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全景天窗以及自动空调等智能科技配置,在同价位区间内绝对是“独一份”。而这也让众多消费者所期望的10万元拥有设计好看、配置齐全的家轿梦想成为了现实。

不止产品力出色,每一辆逸动PLUS的诞生都历经严苛考验,才能与广大消费者“见面”。长安逸动PLUS试验场试验累计里程超410万公里、极端适应性试验累计里程超330万公里、整车台架振动耐久验证超2万小时,1000余名工程师组成的专业试验团队,累计验证车辆超600台,以保证每台车的高品质。并且,逸动PLUS还通过“千锤百炼”系列活动,从安全碰撞、细节品质、风阻系数、动力性能等方面层层把关,全方位检验产品。

基于对产品品质的极致追求,长安汽车造就了如今备受市场青睐的长安逸动PLUS,而这恰好说明了逸动PLUS为何能够在圈速挑战中超越合资竞品,取得优异成绩。笔者相信,未来逸动PLUS定将凭借强悍的动力性能、越级的做工品质以及前瞻的科技配置,突破合资壁垒,实现中国汽车品牌在轿车市场的全面崛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