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丰田塞纳碰撞成绩公布,结果全优,国产后妥妥“爆款”?

2020年12月28日 20:38: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即将引入国内市场的MPV车型,全新一代丰田塞纳有着极高的热度。而最近,美国IIHS测试机构对刚落地不久的全新一代丰田塞纳进行了碰撞测试,由于美国IIHS测试与国内中保研C-IASI是近亲关系,所以此次美国IIHS的测试结果,对未来国产塞纳车型也有着极高的参考意义。

疆哥也不卖关子了,全新一代丰田塞纳在美国IIHS碰撞测试中取得了全优的成绩,综合评价为“Top Safety Pick+”,这在美国汽车市场中几乎是顶尖的成绩。

由于美国IIHS碰撞测试没有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的研究,这也给了全新一代丰田塞纳全优成绩的客观条件,要知道在中保研C-IASI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拿到G(优秀)的成绩,实在太难。不过这点并不妨碍车子的本质安全,而只是研究车子低速碰撞的维修费用,这点咱们暂且略过。

而在国内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正面25%偏置碰撞中,IIHS采用的碰撞时速为64.4公里/小时,与国内C-IASI的64±1公里/小时相差不大。而全新塞纳在美国IIHS的偏置碰撞测试中取得了G的成绩,A柱丝毫没有变形,碰撞后前后车门打开也没有影响。

再看细节部分,全新一代塞纳车头部分,发挥了“丢车保帅”的作用,溃缩区变形保护了车内结构,防火墙和中控部分并没有对驾驶舱形成侵入,这很大程度上保证了乘客不受伤害,假人头部也正好被正面气囊与侧气帘接住,全新一代塞纳在IIHS偏置碰撞测试中成绩堪称“教科书”。多说一句,全新塞纳在副驾驶的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与主驾驶成绩一致,副驾驶安全性同样可以被保证。

在接下里的侧面碰撞测试中(美国IIHS只公布了成绩,没有公布现场照片),一台1497公斤左右的试验车辆撞向被测车辆,时速约49.9公里/小时,这点与国内的测试标准(1500公斤,50公里/小时)几乎一致。而全新塞纳的成绩同样是优秀,车身刚性足够,气囊也保护了前排和后排乘客安全。

车顶强度测试,全新塞纳取得了5.83倍车重的成绩,远超4倍的测试标准。

很显然,全新塞纳在美国IIHS碰撞测试中,其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侧面碰撞测试、车顶强度测试,全都取得了G(优秀)的成绩,而且全都是在车身刚性没有问题的情况下,还保护了乘客安全。说全新塞纳车型是安全标杆,实至名归。

多说一句,不要因为国产丰田车型,例如雷凌、亚洲龙、奕泽、凯美瑞,在中保研C-IASI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就以为全新塞纳全G的成绩理所当然,要知道MPV车型在碰撞测试中有先天性劣势。

因为MPV车型相比轿车和SUV车型车头更短,而更短的溃缩区导致在碰撞中MPV车型很难吸收太多能量,这就使得过多能量容易传递给车身纵梁,A柱更加吃紧。所以MPV车型在碰撞测试就先天不足,而美版的本田奥德赛马自达5在IIHS测试中的成绩也证明了这点。

IIHS美版奥德赛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

IIHS美版马自达5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

而国产车型参与过中保研碰撞测试的两款MPV:别克GL8比亚迪宋MAX,都在中保研C-IASI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折戟沉沙,别克GL8比亚迪宋MAX都断了A柱,在这也不是给这两款车型洗白,而是MPV车型确实不擅长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

比亚迪宋MAX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

别克GL8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

而横向对比,美国市场上一代塞纳车型,即2018款塞纳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成绩同样不理想。主驾驶侧成绩为A(可接受),副驾驶成绩为M(一般)。不仅主副驾驶碰撞测试成绩存在差异,而且碰撞后的A柱惨不忍睹。通过对比一众MPV车型的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成绩,以及上一代丰田塞纳的碰撞测试,我们不难发现,全新一代丰田塞纳的成绩真是非常难得。

2018款丰田塞纳IIHS测试成绩

2018款丰田塞纳IIHS测试

全新一代丰田塞纳基于TNGA架构打造,在美国市场提供LE(8座)、XLE(7/8座)、XSE(7座)、Limited(7座)以及Platinum(7座)共5种配置可选,对应车型在美国市场官方售价34460-49900美元。而国产塞纳将由广汽丰田引进,预计在2021年9月投产。

写在最后

在全新塞纳即将引入国内的节骨眼上,美国IIHS碰撞测试给了全新塞纳做了最好的广告。如果国产后能保持一致的安全性能,相信全新一代塞纳在国内市场妥妥的“爆款”。对于全新一代塞纳,你又是否期待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发表你的看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