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12汶川地震中,背着亡妻回家的痴心汉,娶了广东富婆后现状如何?

2020年12月29日 05:29:04
分享到:
来源:

512汶川地震中,那位背着亡妻回家的痴心汉名叫吴家方。他的妻子在汶川地震中死去。地震过后他娶了一位广东富婆,“痴心汉”人设遭受外界质疑。可能是迫于社会压力,吴家方和广东富婆离婚了。

吴家方为何成为大众眼中的“痴心汉”?

一切要从那场大地震说起。

天崩地裂过后,吴家方急急忙忙赶回家,因为他担心在家的老婆和儿子。

回家后,吴家方发现儿子平安无事。他舒口气,马上又紧张起来,因为他没有见到老婆的身影。

吴家方知道老婆中午去交话费了,她此刻有没有危险,还是个未知数。于是,他跨上摩托车,赶到镇上寻找老婆。

当他骑车来到镇上,看到很多全部都吓呆了的人,他们灰头土脸,疯狂地往外跑。在人们的嘶吼和呼救声里,吴家方心里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他四处寻找着妻子的身影,嘴里不停地大声喊出她的名字。可任凭他如何呼喊,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吴家方突然想起,妻子常去歇脚的一个茶楼来。他不及多想,飞也似的冲向那个茶楼。

这时候,吴家方发现,越是往镇子里走,房子倒掉的就越厉害。他茫然环顾四周,一片断垣残壁。等他好不容易到达那家茶楼,才发现茶楼的路被一片废墟堵死了。

吴家方没有犹豫,他迅速朝向那片废墟爬去。

此时的吴家方早已泣不成声,他无助地看着眼前的一切,兀自喊着老婆的名字。

没有人回应。

杂乱的废墟掩盖着街道,像是唤不醒的醉汉。

在侄子的帮助下,吴家方终于在两块预制板的夹缝里找到了妻子。遗憾的是,当他发现妻子时,妻子已经失去了生命体征。

只那一瞬间,吴家方的内心就好像也经历了一场地震,他感觉自己的整个世界都崩塌掉了。

他嚎啕大哭起来,像一个被世界遗弃的孤儿。可无论他怎么哭,妻子都不会再醒过来了。

也许连老天也于心不忍。天突然下起大雨,整个世界都在哭泣。

吴家方安置好妻子,然后找人帮忙带她回家。在等人来的那段时间里,他就坐在她的身旁,任眼泪不停地流着。这是他有生来,流泪最多的一次。

最抗震救援队的帮助下,他把妻子抬上摩托车后座。在这之前,他认真小心地帮她擦干净了脸上的尘土,并帮她穿好那件她生前最爱的红衣,又用围巾围起了她的头。

他说,他要让她像活着的时候那样漂亮。

这是吴家方最后一次和妻子一路同行。

而当时吴家方用摩托车载着亡妻回家的照片,不知道看哭的多少人。这张照片还被刊登在了英国《每日电讯报》上。

如果,距离2008年的5月12日已经过去十几年。吴家方那辆曾经载着妻子回家的摩托车,早已被当地博物馆收藏。

“痴心汉”再婚娶广东富婆,打破原有人设。

因为对妻子痴情,吴家方被网友评为“当代中国最有情义的丈夫”。可是,半年后,吴家方的一个决定,却彻底改变了人们对他的印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