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年前,声称“美国空气很香甜”的留学生,如今“惩罚”来了

2020年12月29日 05:29:06
分享到:
来源:

3年前,一名名叫杨舒平的中国在美留学生的发言引起众怒。在她自己的毕业典礼上,她被选作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她接下来的这番话则让人瞠目结舌。

她言之凿凿地说道:

当我呼吸到在美国的第

1

口空气的时候,顽皮发觉这里的空气是如此的清新甜美,显得格外的奢侈,我终于可以丢掉中国带过来的那五层厚厚的口罩。

这番言论刚出,就被好事者偷偷上传网络,随着这番言论在网络上不断的发酵,社会舆论的压力也迫使杨舒平随后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公开“道歉”。

但她不诚恳的态度,让很多网友没有买账。她的道歉信写得仓促而简短,一看就是用来敷衍监督她的网友的。

因为比起那个不太诚恳,甚至有些违心的道歉信,她随即在个人的小号说出的话倒显得格外真实。

她仍旧是死不悔改的态度,言语之中多是对祖国和中国人的蔑视。《人民日报》更是直接实名批评了她!

一个小姑娘敢如此张狂,你以为她有什么很强大的背景吗?还是她有什么不为人知的隐情?

你错了!她只是一个非常普通的留学生,因为在国外待了一段时间,她就觉得外国的月亮比中国的圆。

她也认为自己是美国所需要的“高端人才”,作为一名高端人才,她也会在美国安家落户,和中国直接没有任何瓜葛。

无论是私下发言还是公开发言,她的言论之中颇具谄媚的意味,这种讨好式言论真的是拉低她高材生的身份,让很多人大呼:“书读到狗肚子里去了!”

在她成为众矢之的后,她的外国好友也无一人站出来为她声援,可见,她在国外也不是多吃香,真的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如今风水轮流转,已经毕业的杨舒平并没有想到,她仍然要为她当初的鲁莽行径而买单。

毕业后,她在外国呆了很久,没有如愿找到一份高薪的好工作。而她之前的不当言论也时常被网友翻出,这么“高调”的她让国外的很多企业都表示不想录用这样的人。

所以,走投无路的她只能回国,即便是回到国内,她也找不到一些好工作,毕竟这样三观不正的人,很多国内企业都担心她会给企业带来其他的麻烦。

有人想知道,这样履历优秀的她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一个心理?

她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家庭,年幼的她被父母教导“知识改变命运”,她也是那个“别人家的小孩”。

读书时的成绩非常优异。在小时候,因为乖巧和成绩好,她也深受同学和老师的喜欢。在高考之后,一心想要见世面的杨舒平决心去国外留学。

思前想后,她决定去美国留学。到了美国之后,她一边刷盘子,一边努力学习,时刻保持优异的成绩。皇天不负有心人,她最终考上美国一所学校的研究生。

据认识杨舒平的同学所说,她日常表现都是比较低调的,所以,大家也不清楚为什么她会说出那样的一番话。

毕竟,杨舒平的那一番话是极具杀伤力的,据传,在当时,她刚上台说完那番话之后,很多在场的中国留学生也是愤愤离席。

留下来的国外学生更是震惊不已:一个人连自己祖国都不爱,那么,她还会去爱别的国家和自己的工作吗?

有人说,鲜少露面的杨舒平因为在美国和中国找不到工作,所以她直接落脚韩国了。

其实,有着高学历和高智商的她也算是自食恶果,不仅毁了自己的前途,也因为年少无知和年少轻狂,而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这一切算是她自己给自己的惩罚!

毕业之后,无处可去的杨舒平空有一张好文凭,也是没什么用的。

她一直在忙着四处投递简历,幻想有一个公司可以接纳她。可是,那个空气香甜的美国没有对她伸出援助之手,而她自知无颜再回中国,只能退而求其次,去中国的一些周边国家谋生。

这样看来,她也算是作茧自缚,一个人如果连自己的祖国都不爱,那么怎么会真心爱自己的工作和朋友呢?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都是炎黄子孙,是龙的传人,而无论到什么地方,大家都应该对着五星红旗飘扬的地方,时刻保持一颗赤子之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