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展现硬核实力颠覆家轿体验!吉利星瑞赛道对比试驾会上海站

2020年12月29日 08:04:01
分享到:
来源:

刚上市不到一个月卖出超过1万台,号称紧凑级但是却用2.0T和大空间降维打击,有着"家轿颠覆者"之称的吉利星瑞,可以说魅力显现无疑。

这也让我们更加迫不及待地想要近距离体验一番吉利星瑞的魅力。

12月27日,吉利星瑞赛道对比试驾品鉴会上海站在上海松江50PARK试驾场盛大开启。龙猫叔作为受邀媒体也终于得到机会体验一把吉利星瑞在场地赛道上的激情感觉。

本次作为场地模拟赛道试驾的松江50PARK试驾场,提供了"性能体验区"和"黑科技体验区"两个试驾部分,同时在内部还设置了互动游戏区进一步体验星瑞的同级最宽车身和同级最长轴距的产品属性,倒也颇有意思。

其实吉利星瑞已经和大家见面这么久了,我们没必要再在颜值和静态体验上再画蛇添足地去赞美了,"2020年度最美中国车"的成就也算是当之无愧。作为今天场地试驾的WORKSHOP,我们重点关注的是星瑞的性能部分。

由上海华庭的种子讲师为我们介绍了星瑞在动力方面的魅力。星瑞搭载了沃尔沃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7DCT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这款2.0TD发动机的压缩比高达11.3,并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换挡时间仅为0.2秒,最大传动效率高达97%,确实能够全面领先同级不论合资还是国产紧凑级家轿产品。

在如今这个连30多万的奔驰E级都舍不得使用2.0T而且20多万的合资B级车也不舍得使用2.0T的年代,吉利星瑞还肯为一台10多万的家轿配上这样的配置,不禁让我想起来老罗的一句话:

没错,请把良心打在公屏上。

而且,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数十位吉利星瑞的现车主,其中还有一位是懂车帝的星瑞版主。和他交流中得知,他的星瑞是最早的一批,他目前开了3000多公里,平均油耗仅有7.3L/100km。

2.0T的车才7.3个油,请再度把良心打在公屏上。

废话不多说,我们今天是来感受驾驶的乐趣的!

活动的现场赛道场地被设置了以下几个环节:直线加速区(车速可达到60码车)、制动测试区(迅速刹停)、S弯道测试区、直角小空间转弯区、8字弯道操控体验区和颠簸路段体验区几个部分。

基本上算是模拟一定的赛道感觉,而且能够综合模拟出来城市驾驶会遇到的情况。

试驾,就此开始。

吉利星瑞的起步非常顺畅。得益于这台有着不俗爆发力的2.0T发动机和CMA架构的存在,在模拟弹射起步的状态下,能够保持非常好的车身姿态。没有过多"抬头"的现象,并且推背感确实表现不错。而高速刹停状态其实车身控制也同样非常好,并且没有过多的"点头"动作,整体姿态非常稳。

亮点在于弯道部分。

由于是来自于CMA超级母体的加持,不论是入弯还是出弯的姿态都表现出色,坐在车内的体验也非常踏实。整个底盘的悬架和整装质感在8字绕弯和S弯道里体验的非常不错。

不得不说,星瑞的整体转向较为轻盈,即便是切换了运动模式还是相较来说比较轻的,这一点显然是家用化考虑。线控底盘、麦弗逊前悬架、E型多连杆独立后车架、采埃孚DP-EPS转向助力系统、全球顶级供应商意大利ITT刹车片、长行程减振器设计等,赋予了星瑞运动属性,韧性确实不错。

当然了,不得不说即便是激烈驾驶动作,车内的驾驶员绝对依然很有信心。再加上良好的NVH控制,即便大脚轰油门或者车身激烈弯道动作,传递到车内都不会造成听觉难受。

试驾的彩蛋部分来自于模拟的颠簸路段。

坐在车内,颠簸的感觉没有太多上下跳动,然后放在中央杯架上的水也没有过度晃动,而且噪音并不大。而从车外来看,整个悬架的弹跳控制很好,车辆体态轻盈,也是非常好的表现。

场地试驾完毕,还有黑科技体验区。

配备了上帝之眼540°透明底盘、7.5英寸全彩HUD抬头显示、APA全自动泊车系统以及可经OTA云端推送的RPA手机遥控泊车等黑科技功能的星瑞,在所有玻璃被挡住的情况下,在车内仅仅只能依靠一块中央大屏进行倒车入库的操作。

尤其是现场还特意配置了"水洼区",从透明车底功能上能够清晰地看到水洼从底盘经过。而从车内大屏幕上看的话,整体的摄像头畸变也并不过分,还是显得不错的。

新手福音,新手福音。

当然了,还是要强调一点,作为驾驶员请随时观察车辆四周情况,因为大屏幕内并不能显示周围经过的人群和车辆。倒车停车请不要只是低头看倒车影像。星瑞再好也不行。

写在最后:

短暂的试驾让我们其实能够感受到吉利星瑞的魅力。将竞品直接拉升到卡罗拉、轩逸和速腾这样的对手身上,我们看得到这就是为什么业内有着"每多一个星瑞车主,就少了一个卡罗拉/轩逸订单"这样的说法了。

好消息是,为了能进一步扩大星瑞的车主群,吉利还推出了购车优惠:

超级增值礼遇:焕新礼 4000元置换补贴、2000元增购补贴、吉利用户专享6000元置换补贴;金融礼至高金融贴息5000元;超级充值礼遇:2020年12月31日前购车的新车首任车主尊享4.5年或12万公里免费保养以及4.5年或12万公里保修;超级保值礼遇:2020年12月31日前购车的新车首任车主可获2年7.8折超高保值回购等等。

所以,我们真的看的到吉利的用心。而我们也期待,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吉利星瑞能够继续大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