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28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丰田推出纯电动微型车C+pod、红旗提前达成20万辆目标

2020年12月29日 10:34:02
分享到:
来源:

12月28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丰田推出纯电动微型车C+pod、红旗提前达成20万辆目标、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芯为全球最大纯电商船“长江三峡”提供动力、ORNL开发中子研究发动机、一汽-大众奥迪明年将推33款车。

作者 | 编辑部

● ● ●

国内版块

上周五(12月25日),中国一汽宣布,红旗品牌提前一周达成年度20万辆的销量目标,同比增长100%。2018年,红旗销量同比增长624%;2019年同比增长203%,其销量也从2017年的不足5000辆,一举突破10万辆大关。

12月25日,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近日根据相关政策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1年3月31日起召回旗下汽车,共计1088025辆。

一汽-大众奥迪公布了2021年经营计划表示,在产品上,该企业2021年将共计推出33款新车型,其中包括16款新车型/换代车型以及17款CKD特殊版本车型。同时,奥迪品牌税前利润将提升2.2%-2.5%,经销商平均单店盈利将提升20%。

近日,全球电量最大的纯电动绿色商用船舶——“长江三峡1”号纯电动游轮正式开工。该游轮搭载宁德时代动力电池,总电量达到7.5MWh,相当于100辆以上纯电动汽车的电池容量总和,电池系统由1万多个宁德时代高安全磷酸铁锂电芯组成。

国际版块

近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平台上表示,上市公司的责任是更大的影响因素,各种公司运营的事务令他精疲力尽,没有精力兼顾其他,因此现在想私有化特斯拉是不可能的。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的研究人员正在加速研制一种研究用发动机。这种发动机专为在中子束线内运行而构建。同时,有相关人士称,这种中子发动机有助于制造更节能、超清洁的发动机。

丰田宣布将在日本推出纯电动微型车C+pod,这款两座的小车被定义为城市内的代步工具,新车搭载容量为9.06kWh的电池组,WLTC测试标准下续航里程为150km。目前该车已经在日本上市,共有两个版本,Grade X和Grade XG,售价分别为165万日元和171.6万日元

据外媒报道,印度拉贾斯坦邦乌代普尔马哈拉纳农业技术大学机械工程系的Bheru Lal Salvi和Sudhakar Jindal展示了可通过两步反酯化反应制备尼姆树生物柴油,而且生产率约为88%。与从石油中提取出来的传统柴油不同,尼姆树生物柴油的粘度与密度都更高,而且能量密度都更低。

商用车版块

12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国电动卡车制造商尼古拉(Nikola)宣布,该公司与Republic Services已经终止在电动垃圾车开发方面的合作。

据外媒报道,12月23日,因发动机认证问题,丰田汽车卡车和巴士子公司日野汽车(Hino Motors)宣布将暂停两座工厂生产,并推迟在美国和加拿大市场的新车销售。

日前,由中建电力承建的全国首个5G场景无人驾驶新能源商用车制造基地正式投产。这将给节能环保带来巨大效益。一辆纯电动汽车替代一辆燃油汽车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02.4公斤,该基地一年能够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总量为6万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