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人到底懂不懂车?到底是谁给了奔驰大G疯狂加价的底气?

2020年12月29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

在国内的汽车市场,加价虽然不是个例,但像奔驰大G这样每款车型都能加价,而且加价力度如此之大的,实属不多见。为什么大G加价如此疯狂,还能如此好卖?是中国人不懂车吗?还时无对手可比?

其实原因很简单,奔驰大G如果从全方位对比其他车型,还真没有竞争对手。更专业的JEEP没它品牌硬,更皮实耐用的丰田没它够豪华,而豪华路虎品牌,又没它硬朗和纯粹。对于性价比、空间、耐用性、好养活等方面,都不是买大G人群所考虑的。他们需要的就一句话,不可替代。

说到不可替代,也可以聊聊国人买车、选车的风格。多数大G消费者都是为了面子,用车来显示自己的身份,所以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大G不可替代。买路虎的也许会被认为是拆迁户,土豪,买陆巡霸道的可能被认为是煤老板,包工头,买JEEP的又是一帮专业越野人士。只有大G,才能在显示自己的财力和品位的同时,让更多的人投来羡慕的眼光,从而满足车主内心的优越感。

虽然都是加价,但大G可不像埃尔法那样有名无实,即便是最入门的G350,也拥有一台超高功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9 AT自动变速箱。同时还拥有241mm的最小离地间隙,接近角/离去角分别为30.9°/29.8°,即使在遇到极端路况时都能从容应对。如果体型还觉得不过瘾,那前中后三把差速锁,外加在启用低速越野档后,越野分动箱可将牵引扭矩放大2.93倍的功能,可以让任何脚下的路都变得异常平坦。非承载是带大梁的车身,是硬派越野车的基础,也是大G一直保留的车身结构。

不管实际的越野路面还是日常的马路牙子,初级的难度可通过长行程的悬架,在普通模式下进行坑洼路面的行走绝非难事。根据路面的难易程度,可顺序开启中央差速器锁、后桥差速器锁和前桥差速器锁,以及低速扭矩放大功能。这样武装到牙齿的全方位越野功能,如果外挂全部开启,绝对地表最强。

如果单从某些角度,竞争对手还可以跟它厮杀一阵,但从品牌影响力,专业越野性能,豪华舒适氛围,以及名媛阔少的喜爱程度,和哪怕最低配都配有的16只柏林之声音响奢华体验来说,确实大G没有任何竞争对手,这也是它有能力做到超高溢价的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