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为丰田入门混动家轿,雷凌和卡罗拉谁配置更合理,谁品质更高?

2020年12月29日 10:48:02
分享到:
来源:

一汽丰田卡罗拉和广汽丰田雷凌是一对姊妹车型。自从上市至今,每一代车型几乎都是销量榜前五。而家用车里最便宜的混合动力车型,同样也最早来自这对姊妹。那么作为混动的双擎版本,雷凌和卡罗拉又有什么区别呢?谁更值得购买呢?综合来看,雷凌双擎或许更优于卡罗拉双擎。至于原因,还听笔者一一分析。

两车外观对比,雷凌明显更加年轻,卡罗拉则更加沉稳。但现在购买A级车的消费者,年龄都趋近于年轻化。尤其是雷凌最近新出的运动版车型,那圆月弯刀样式的日间行车灯和夸张的黑色镂空网格大嘴,全车大包围以及车尾扩散器,这样的颜值没有人不喜欢的。

内饰设计两车如出一辙,但雷凌运动版增加了红色饰条的点缀,让运动氛围再次提升。虽然卡罗拉针对北方情况增加了加热座椅和后视镜加热,但明显配置不如外观、内饰更吸引人。

动力方面,两车都采用1.8升自吸发动机加双电机组成的第四代THS。该动力总成不仅动力和效率做到了极致的平衡,而且皮实耐用的程度也堪称魁首。但广汽丰田给雷凌双擎电池的质保期为不限里程、不限年限、不限过户的跟车不跟人政策,也就是不管几手车电池都终身质保。这点要比卡罗拉双擎的8年20万公里的电池质保更加实在。这样就造成了雷凌和卡罗拉虽是同样的双擎版本,但二手残值率显然雷凌更好,就是因为接手的人也不用担心电池的质量问题。

当然想要得到电池的终身质保,就必须要在4S店进行维护,是在乎电池终身享受质保,还是非授权店降低养护费用?这还要消费者自行选择。

另外市场有个传闻,都说广汽丰田对品质的追求永不妥协。正是凭借对品质缺陷"零容忍"的态度,广汽丰田丰田评为"21世纪全球模范工厂"。对于这个优势,雷凌双擎从做工到品控,也是更优于卡罗拉双擎的,不知道大家对此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