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增长100% 探究红旗逆风飘扬背后的原因

2020年12月29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中国的汽车产业遭遇前所未有的困境,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红旗在困境中孕育新机。2020年12月25日,继红旗品牌年度生产提前11天完成20万辆后,红旗销售也提前一周达成年度20万销量目标,同比增长100%,自2018年突破3万辆,2019年突破10万辆以来,实现了又一个历史性跨越。

红旗=情怀

作为中国传统车企,红旗的改变不光是产品,还将品牌做到一定高度,我们可以看到通过联手中国女排、牵手故宫文创、请央视等媒体直播H9上市、再到即将签约敦煌研究院,其均是沿着将“国之属性”与东方文化强相融合的思路推进,让其“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品牌理念被人认知。而成为亚洲电竞大师杯的合作伙伴,也让我们看到了红旗正在向年轻化转变的步伐。

红旗成为亚洲电子竞技大师杯首席官方合作伙伴

红旗与故宫两大超级IP

红旗成为中国女排官方合作伙伴

然而,对于塑造品牌其实是需要很长的时间,红旗品牌相较于其它中国品牌来说的确很有优势,但如何让情怀变为价值,这或许是我们今后要好好考虑的问题。

销量+谱系

回首2017年4561辆、2018年3.3万辆、2019年10万辆、如今20万的销量,红旗的表现可谓是每年以大踏步姿态向上增长。尤其是在今年汽车市场因疫情等的影响之下,红旗仍提前完成年销量目标,此不得不引人关注。

自2018年红旗发布全新品牌战略以来,可谓是动作频频,2年来,红旗相继推出红旗H5、HS5、HS7、E-HS3、H9、E-HS9新车频率可谓极为频繁,包括此前发布的H7和L5在内已有8款车型,且售价区间也基本涵盖了10多万-70多万元的区间(不包括L5),车型覆盖包括紧凑级SUV到大型SUV等,可以说是较以往产品逐渐成谱系,产品组合也更加清晰。

我们从已经公布的前11个月的销量来看H5与HS5是红旗最走量的车型,分别累计售出58911辆和90615辆。此外,其余车型销量H7共售出6059辆、HS7售出6921辆、红旗H9售出10272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红旗也推出了“双定制”个性化至尊体验产品,意在专门为新高尚至尊情怀人士设计研发、私人定制和创意改装等。与其它豪华品牌的定制服务不同之处在于,它更有效的彰显了我们的名族自豪感。

与普通批量生产的车型不同,定制会专注于满足用户需求,但同时制造工艺难度和挑战。对于红旗品牌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因为所有的材料使用都需要严格的控制,制造上容不得半点马虎,自然也就会更精进制造技艺。

写在最后

在今年中国车市的“阴霾”笼罩下,加上疫情的影响,红旗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确实可喜可贺。而红旗还将在2021年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汽车的量产。我们也相信凭借着红旗持续发力,在2021年冲击40万辆的应该不是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