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强劲,四驱通过性强 清华教授测试标致4008 PHEV 4WD

2020年12月29日 12:21:05
分享到:
来源:

眼下,凭借着在技术上的先进性、在限牌城市可以直接上牌等优势,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汽车消费市场中备受推崇,也让众多车企加快了这类车型推出的步伐。对此,标致品牌以及所推出的4008 PHEV 4WD正是其中之一。作为一家有着130年历史的车企,标致品牌无论在研发实力还是在品牌文化上都没得说,不过步入电气化时代,它所推出的新能源车型能否与传统燃油车一样优秀。接下来,我们就通过《清华测试》栏目对标致4008 PHEV 4WD进行道路试驾、0-100km/h加速测试和滑轮组等相关测试和体验。来看看它的表现究竟如何?

注:清华测试栏目由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和网上车市联合制作,车辆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完全由清华大学老师使用专业仪器独立完成,网上车市仅对测试结果进行发布和分析。

进行测试的老师——清华大学汽车车辆与运载学院高级工程师宋建,现任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清华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副主任。兼任汽车动态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产品开发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政府科技顾问。

注:由于测试项目以及数据采集全部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进行,该测试场地属于保密单位,禁止拍摄,故文章配图中所使用的车辆静态和动态照片均在场外拍摄。

其中,发动机采用的是1.6THP高效率版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 147kW,峰值扭矩为 300N·m。动力输出可与合资品牌主流2.0T发动机相媲美。而两台电机分别包括爱信永磁同步电机和法雷奥西门子永磁同步电机,配合1.6THP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使得整套系统最大综合功率达221kW,最大综合扭矩达520N·m,带来越级的强劲动力输出。传动系统匹配来自爱信的电动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作为东风标致SUV家族中首款搭载插混四驱系统的车型,标致4008 PHEV 4WD提供有包括纯电模式、混动模式、运动模式和四驱模式在内的4种驾驶模式供选择。

不过在四驱模式下,其后电机会持续工作,前电机和发动机则会根据动力需求和驾驶者的意图相应按序介入,从而实现纯电四驱和混合四驱的切换,使得整个动力输出非常迅猛的同时,还能实现更低的油耗表现。

在这一模式下,发动机的介入会更进一步,整个加速过程感觉会更直接、更强烈。面对急加速或者超车情况,绝对不在话下。只要敢踩,动力就会源源不断的到来。

而要说的是,无论车辆处于任何一种驾驶模式下,如果车辆处于巡航或者滑行状态下,前后电机都可为动力电池进行充电。

取而代之的是由永磁同步电机和湿式多片离合器代替。而且经过加大的油冷热交换器,具有更高效的散热结构,也更适用且匹配PHEV车型。

所以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其对于驾驶者的意图理解的很是到位,升挡和降挡动作执行的同样积极也很干脆。且换挡的平顺性也很出色,即便是在市区道路行驶时,频繁遇到起步、停车的情况,也不会出现预想中抖动的出现。

但和其他品牌车型所采用的悬架与车身直接连接的办法有所不同的是,标致4008 PHEV 4WD的减震器是与副车架进行连接,还采用有45°斜式布置。

想必,前排侧窗所采用的双侧隔音玻璃立了不少功,对于外界噪音的隔绝很细致,整体是一种很扎实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