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告诉我,甜甜的恋爱应该是这样的

2020年12月29日 12:25:03
分享到:
来源:

常看我们公众号的都知道,每期我都会送出一台火柴盒小车。这些小车除了成为了大男孩的模型,还成为了孩童手里闪转腾挪、飞檐走壁的玩具。

在每个男孩最懵懂的时期里,都有关于它们天马行空的想像。长大了之后,我们将这些车的海报挂在墙上,对于那些遥不可及的豪车、跑车,进行一场隆重的单恋。

路上偶遇这些车时,总会情不自禁的心跳加速,就像看见喜欢的女神在身边经过,这种心动的感觉和恋爱是一样的。难怪常会听到有人说,第一台车是男孩子的初恋。不过这么去比喻,我第一台车是7代雅阁,那岂不是把初恋给了50岁的大妈?

所以这次去三亚,我是有私心的,一方面是试车,另一方面是找回“初恋”的感觉,那这台车能不能给我初恋的感觉呢?一起去看下。

有没有被撩到?

虽说名为初恋,但这台车很多的设计元素都是源于H6这类车型,镀铬的大中网、犀利的大灯,很多霸气、粗犷的设计,本是与“初恋”这种甜甜的格调不搭。

可偏偏哈弗非常讨巧得用一些拼色元素和靓丽的车身配色,将看似俗套的东西,变得很有活力。

至少在静态拍摄时,这“操场绿”的车身与三亚的蓝天白云搭起来,仿佛真有一种置身于“流星花园”中的青春感。

不再一鱼几吃

长城向来喜欢一鱼几吃,类似的哈弗车型会分为蓝标版和红标版,并且一台车也会分出十几款不同的配置。

但在初恋上,哈弗破天荒的只推出四个版本,没给你太多花心的选择。并且各版本名字大家看一次就记住了,你选大一还是大四的,一听就很入脑。

我猜哈弗大概的意思,看对眼了就上,别犹豫,至少在车型的选择上,确实没有了传统车型的油腻感,各个版本间定位清晰。

差别主要在于细节和配置,大四版会有ACC、主动刹车、自动泊车这类配置,轮毂也更拉风一些。

不过值得一说的是,内饰将大部分的功能按键都集成进了中控屏,所以高低配在内饰上几乎看不出差别,不像别的品牌车型,将配置都摆在挡把附近,低配全是塑料盖子,一眼就看出来了。

无可替代的初恋

坊间传闻,初恋是H2的换代车型,却没有了独立悬挂,让人唏嘘。不过这里我还真的要帮它正名,毕竟从平台上来看,两者其实没有绝对的联系,初恋是柠檬平台的第三台车。

柠檬平台的出品,最明显的不同就是新的电气化架构,更多的高科技配置能协同工作,例如脸部识别和语音系统,它能根据你的表情给你推荐歌曲。并且初恋支持FOTA的远程升级,除了更智能外,它能通过远程升级对车身、变速箱、转向等等关乎于操控部分升级。

换而言之,它的行驶品质会随着升级越来越好开,你不用担心你的车会落后于新款,在三大件不变的情况下只要远程升级,就能让你获得新款一样的品质感,天天开新车从此不是梦。

另外底盘的架构,初恋和H2也不同,一来初恋用的是扭力梁,二来初恋的后排没有H2上面的隆起,变得非常平整。所以两者的底盘设计完全不同,以后可别再说“初恋是谁的替代品”,她是独一无二的。

青涩的初恋

将驾驶部分放到最后,我是故意而为之的。因为对于初恋来说,静态的噱头和亮点已经盖过了我对它在驾驶表现上的期待。就好比一个温文儒雅的女生,它精致美丽,谈吐大方,此时你不会想要去深究她到底学历高不高,会不会做家务。

而事实上,初恋的表现在大部分的时候都让我很满意,1.5T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箱搭配默契,换挡对身体的冲击不大,哈弗对这套变速箱的调校逻辑是用慢来迁就平顺。

踩油门你会发现它并不太愿意降挡,偶尔还会听到因为低转高挡,半联动带来的单薄传动声,开过手动挡的老司机肯定深有体会。

这样一来,就让整台车的性格比较不紧不慢,不像别的品牌车那么刺激。

解决的方法也不是没有,S挡的表现才是这套动力总成该有的实力,此时它会将转速保持在2500转左右,发动机一直处于亢奋的状态,变速箱轻点就会连降两挡,如果是我买了这台车,我想在上车的第一件事就是调到运动模式。

底盘方面,滤震和静音表现延续了长城一贯的优势。但你别逼它做太多极限的动作,毕竟轮胎搭载的只是锦湖的一款经济舒适胎,它并不支持你做太激烈的操作。

不过还是那句话,初恋本就是青涩的,我们不能要求它太多,各方面都尽善尽美反倒会缺少了青春该有的味道。

对于它,你们有什么看法呢?不妨在下面的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