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快人心!张店警方打掉一伙黑恶势力犯罪集团

2020年12月29日 12:55: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重拳出击

张店公安将扫黑除恶进行到底!

自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张店公安分局在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固本强基”工作要求,迅速形成压倒性态势。

目前,共打掉涉黑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恶势力犯罪团伙5个,其他涉恶类团伙38个,抓获涉黑恶类犯罪嫌疑人500名,破获黑恶案件425起,查办群众举报线索903条,并带动破获了2006年以前的命案积案4起,抓获命案逃犯6名,沉重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为张店区创造了安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2019年1月,张店公安分局扫黑专业队接到群众举报:以牛某为首的黑恶势力团伙常年盘踞张店,以皮包公司为名,非法放高利贷,暴力讨债,组织地下讨债队,替他人暴力讨债。接到举报后,分局领导对此案高度重视,立即将其作为扫黑除恶集中行动的一个重点,成立专案组,开始摸排侦查。

陈先生是通过匿名信报的警,他能坐在张店公安分局刑侦七中队做笔录,民警费了多天的时间。长时间以来,陈先生被牛某等人多次殴打,甚至连陈先生的家人,也受到了殴打和威胁。

但是核查陈先生等受害人的相关案件情况,成了摆在办案民警面前的第一道坎。迫于牛某等人的淫威,受害人在受到牛某等团伙的侵害之后,不敢到公安机关报案,以至于公安机关未能及时发现牛某等人的违法犯罪行为。

后期通过跟案件受害人的悉心交谈,警方通过各种侦查手段逐渐发现了牛某等人犯罪集团各种犯罪行为。寻衅滋事对于牛某等人来讲已经是家常便饭,他们还通过暴力讨债等方式,大肆获取非法资金。专案组通过查证及审讯工作证实,2015年4月至2018年6月,以牛某为首的犯罪组织,实施了各类多起违法犯罪活动,专案组安排侦查小组对牛某等人分别展开摸排侦查,并在分局领导的统一指挥下集中实施抓捕。

通过集中抓捕行动,将牛某等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经审讯,牛某等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专案组通过查证及审讯工作证实,该团伙成员涉嫌各类刑事案件共计16起,其中涉嫌敲诈勒索案件5起,案值近90万元;涉嫌寻衅滋罪案件4起,致三人轻伤,五人轻微伤;涉嫌诈骗案件6起,案值230余万元;涉嫌强奸案1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