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猫阿狗加初恋,长城如此取名为的啥?

2020年12月29日 14:13:02
分享到:
来源:

长城新品最近的取名都特别有趣,如欧拉的白猫、黑猫、好猫,WEY的坦克300,哈弗的大狗、初恋等。如此取名到底为的啥呢?

我们不妨参考下营销大师提供的“记忆铆钉”理论,即用一个具象的东西,深深扎在你脑海深处。举个例子:湖南台叫芒果TV,还有我们熟悉的苹果手机、黑莓手机、西瓜视频、天猫超市、贝壳找房等等,为什么这么多公司都愿意给公司取奇怪的名字?

来,我们换一个思路。宝马X7雷克萨斯GS,你会不会想起我说的那台车?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再来换一下,欧尚X7和吉利GS,你能想起这是什么车吗?瞬间模糊了是不是?数字的记忆是需要参照系的,除非是日积月累的记忆,否则你很难记住,比如哈弗H6

但具象的东西就不一样了,湖南卫视你马上想起了芒果,而芒果正是夏日消暑看肥皂剧看综艺时的好伴侣,西瓜视频与此同理,记忆就像是铆钉扎在你脑子里,甩都甩不掉。

长城欧拉有了白猫黑猫,第三台车应该叫什么?相信你会脱口而出:“不管白猫黑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没错,那就顺着你的记忆,叫“好猫”吧!你记住了吗?

我相信你一定没记住上汽大众帕萨特以前有个名字叫领驭,长安福特蒙迪欧以前有个名字叫致胜,北京现代伊兰特以前叫朗动领动各种动……没错,任凭它们花了多少亿的广告费,都没在你心里扎下这颗铆钉。

黑猫白猫大狗初恋,这一些名字,省了长城多少推广预算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