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薪5000元能买合资轻混家轿?你没看错,论性价比谁敢与之一战?

2020年12月29日 14:15:04
分享到:
来源:

在2020落下帷幕之前,别克英朗终于靠着通用的那台1.5L四缸发动机和大额度优惠找回了自信,月度销量终于再次突破4万台。

不过,虽然销量不及,但论口碑和性价比,英朗见了师出同门的科鲁泽也要叫声大哥。

既然是有着同样的定位,同根的技术路线,同样也曾因为三缸机折戬国内市场,那科鲁泽如何在口碑和性价比上完成反超?稍加对比,就能一目了然。

性价比?有价不代表就有性

所谓性价比,全称性能价格比,是商品的性能值与价格值的比值。

仅仅有低价格,并不意味着有高性价比。

在性价比的分母——价格上,出身通用雪佛兰家族的科鲁兹丝毫不弱于英朗。

在今年5月份上新的2020款指导价8.99-12.29万元,每款车型有4万的优惠,门槛低至7.39万,这就为高性价比提供基础。

在性能上,7.39万的起步价就能买到除了手动版全系标配的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带车联网的8英寸中控车机和全LED灯组,底盘上还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

这些在8万以下合资家轿产品中还是相对少见的。

较小的分母联合丰富配置组成的高性能,科鲁兹性价比自然要突出一些,这也是这台A级家轿征战市场的首要精髓。

三缸机确实激进,但1.5L和48V让其香了不少

在说性能的时候没有加入动力的理由相对明显,这块确实有较大的争议。

在科鲁泽换代之初,全系换装1.0T和1.3T的L3发动机确实有些欠妥,尽管其经济性表现不错,动力性也没有缺席,奈何国人对三缸机的接受程度确实没那么高。

不过,在2020款上市之后,1.5L四缸发动机回归,动力虽然没有更强,但对国内消费者来说确实在心理上安慰不少。

另外,1.0T和1.3T版本在48V弱混系统的加持下,尽可能地保持在高效工作区间,经济性表现更强。

在可选空间上,比上代提升不少。

8万块买辆合资家轿就不能有潮流舒适追求了?

8万块买辆配置不错并且还有轻混系统的合资家轿按说该有的需求都到位了,不过在现在 “后浪”消费者眼中,颜值和舒适也是不可脱节的一环。

科鲁兹的造型总体来说并不算丑,有一种小号迈锐宝的既视感,整体显得比较激进。

当然,这种设计在年轻人眼中颇为合理,不过对于性格稳重的中青年消费者来说可能印象分就没那么高了,也算是设计上的双刃剑。

内饰设计风格中规中矩,甚至在部分消费者眼中算不上出色。

不过,整套内饰在选材和做工上还是相当到位的,美系豪华在这辆不到8万的家轿上也有所体现,当然这部分只能通过试驾才能有深切感受。

结束语:尽管科鲁泽在今年的销量表现并不如意,但这台车总体来看并没有明显得短板,即便是对上经典轩逸和别克英朗这种畅销车都有一战之力。所以,买车随大流肯定没错,但销榜20名开外也有如科鲁兹这种不错的产品,缺的仅仅是发现好产品的眼光。所以,如果购车预算较为有限的话,不妨将这款车纳入备选清单,毕竟,实惠省心,才是生活的真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