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国产指日可待?一旦保时捷国产,豪华车市场可就真变天了

2020年12月29日 14:31:03
分享到:
来源:

在我们的印象中,保时捷的品牌要高于奔驰宝马,更不用说奥迪。但实际上,在顶级车方面,奔驰宝马并不输保时捷,唯一的不同的是奔驰宝马的国产车型已经拉低了其品牌定位。而保时捷没有国产,纯进口的车型保持了血统的尊贵,因此更令人仰慕。但实际上,作为大众集团的一个独立的豪华品牌,大众是非常渴望将保时捷国产的,因为保时捷以占集团2%的销量却贡献了30%利润。

保时捷为何没有国产呢?面对全球最大的单一汽车市场,一旦和BBA一样打开泄洪大闸,那真是财源滚滚不尽。然而,国产后的保时捷真的比BBA还香,这意味着保时捷国产后将必须走亲民化的路线,否则,动辄上百万售价的豪华车,在销量方面不可能做到像BBA那样豪横。

大众之所以有些"迫不及待",来自保时捷全球销量面临的瓶颈无法突破和尾气门事件让大众不堪重负,虽然明知道国产是良好的出路,而且时不时就有一点意向和动静,惹得国人争先恐后打探,但保时捷方面却丝毫不为所动。

保时捷并非毫无意愿,早在2018年其官方就说:"如果保时捷未来单一车型在中国年销量超过10万辆,我们也会有所打算"。其实上汽集团在拿下奥迪之前就和保时捷接洽过,但保时捷方面非常坚决。

从品牌的尊贵血统来看,国产化意味着合资技术,合资意味着定位降低,走中低端路线。而对于保时捷来说,国产虽然可以是一次值得冒险成功的机会,但如果一旦失利,失去的不仅仅是未来的前途还有品牌的溢价能力。

总结:保时捷不是不想国产,但相比于其冒险赌一把,还不如如此安安稳稳地将这个珍贵的品牌传承下去,平行进口的营销也绝对会保证保时捷不会掉到和BBA一样的阵营中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