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量产最强四缸自吸引擎的传奇却以涡轮形式回归?

2020年12月29日 14:33:01
分享到:
来源:

说到上世纪90年代的JDM时代,绝对是很多车迷津津乐道的话题。而说到本田本田粉一定会率先提起type-R、NSX、K20A等等脍炙人口的车型和引擎。

但要说到更注重驾驶乐趣的平民小跑车,本田粉一定绕不开一辆车--本田S2000。

尽管这台车并未引入过国内,但它搭载的F20C引擎和S2000的传奇故事,一点也不比其他车型来的差。

第一代本田S2000从1999年发布到2009年停产,之所以备受追捧,源自于搭载的F20C引擎。

F20C引擎的缸径为87mm,活塞行程84mm,压缩比为11.7:1。F20C自然也用上了本田看家的VTEC技术,可在5500-6000转以上时打开。

在日本本土的版本中,F20C可以在8600转时输出250匹马力,峰值扭矩为217牛米。

在那个年代,一台2.0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功率,基本在100多匹左右,即便是放到20年后的现如今,2.0升自然吸气引擎的功率也仅仅在200匹左右,比如同样定位的丰田86

凭借如此高的功率,这台F20C引擎是当时世界上升功率最高的自然吸气引擎,这一记录直到10多年后才被法拉利458打破。

即便在20年后的今天,F20C依然是升功率最高的量产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S2000也凭借这台引擎和短轴距、轻量化的车身,赢得了无数车迷的欢呼。

不过在2009年停产之后,S2000的传奇就此终结,虽然在前几年本田推出过一个K-CAR版本的继任车型S660,但其角色完全无法与S2000相提并论。

不过,不知道这几年日系车厂的自我修养,还是为了赢回车迷心中的地位,在丰田GR、SUPRA以及全新BRZ等等车型相继被车迷们热捧之后,本田似乎再也按奈不住自己了。

近日,根据本田方面的消息称,本田将在 S2000 车型诞生25周年之际,也就是2024年,推出全新一代的S2000。

根据本田提供的消息,全新的本田S2000依然采用此前S2000的车型特征,即前置后驱双门双人布局。

而整体的车身,还采用长引擎盖和短前悬的风格设计,得益于现今的材料科技发展,可能会大量采用铝合金和碳纤维材质,整备质量有望低于1360kg。

据悉,考虑现如今的排放和本田自身的引擎现状,全新S2000极有可能搭载思域Type R上那台320马力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也许在2024年面世的时候,届时引擎的输出可能会更加强大,而变速箱依然会搭载6速手动变速箱。

不管怎么说,本田传出来的消息值得车迷们,尤其是本田的铁粉们为之振奋。

这样来看,日系性能车在一点一点的回归,也许在不久的将来,JDM曾经的辉煌就回来了。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