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车的小排量之路,全新奔驰GLC换装1.5T发动机,它还香吗?

2020年12月29日 14:41: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能源的枯竭,环境的日益恶化,汽车行业近年来除了积极倡导新能源化,小排量化也是车企们一直努力的发展方向。

无论是丰田本田亦或是通用,近些年来纷纷推出1.3T、1.2T、1.0T小排量发动机,在拉低门槛的同时也能有效降低油耗积分。在售价十来万的产品上使用小排量发动机,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是无可厚非的。但售价去到了30多万的豪华车型上也用上了小排量发动机,很多网友就觉得不能接受了。

BBA阵型中,奔驰无疑是近些年来主推小排量化最为积极的一员。在奔驰E级这样的中大型车上,1.5T发动机也照用不误。主打豪华的奔驰品牌明显是有这样的底气的,这要是换到奥迪或者是宝马身上,或许就会被很多人喷死。

日前,有媒体曝光,全新款奔驰GLC将新增1.5T引擎版车型,并实现驾驶系统的升级,而且车身尺寸也作出了相应调整,代号为V254的全新技术改造项目将在2021年1月正式开工。而目前在国内售卖的奔驰产品当中,仅有奔驰E级的M254系列发动机才有1.5L排量,因此,全新款奔驰GLC或许会采用同款。

如果排量降低了,动力也随之降低,这的确是会引起网友的吐槽。但全新款奔驰GLC新增的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150kW,已经超过了现款的2.0T低功率发动机的145kw最大功率,外加48V轻混系统的加持,系统总功率已经超过了宝马X3奥迪Q5L所搭载的2.0T低功率发动机。

所以说,即使换装了1.5T发动机,对于奔驰GLC的动力体验来说并不会变化太多。

由于现款车型处于产品周期末端,终端优惠幅度还是比较大的,这也使其多次登上豪华SUV月度销冠的宝座。据数据显示,其今年1-11月累计销售153999辆,遥遥领先奥迪Q5L宝马X3,提前锁定了年度豪华SUV销冠。

但三款车中奔驰GLC目前的入门售价是最高的,一旦改款新车上市后,暂时是不会有很大的终端优惠,销量上必然会有所影响。而随着1.5T版本车型的上市,或将进一步拉低奔驰GLC的入门价格,与竞品车型基本持平,保持足够的竞争力。

不管怎们说,小排量化是未来的大趋势,对于用户而言,只要动力没有衰减,体验不会变差,其实不必太在意排量的事情。当然,如果你比较注重动力体验,直接上2.0T版本车型即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