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博朋克就在眼前,BEIJING-X7诠释不一样的科幻

2020年12月29日 14:56:01
分享到:
来源:

一直以来,作为市场中最受欢迎的车型,紧凑型SUV都是兵家必争之地。今年紧凑型SUV在整个SUV市场的占比接近55%,占据了半壁江山。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一台车的要求越来越高,唯有配置、动力、价格、空间这些硬指标面面俱到,才有可能打动消费者。

今年年中上市的BEIJING-X7,称得上是“可盐可甜”的一款车,既有好看的外表,又有有趣的灵魂。BEIJING-X7是BEIJING汽车新战略规划下的重磅车型,采用BMFA“魔方”架构,在制造品质、工艺水平、动力性能等多个方面都有更好的提升,带给我们耳目一新的感觉。

BEIJING-X7的外观设计有赛博朋克的感觉,曲面元素几乎涵盖了整个外立面,“大都致美”的造型实现得益于BEIJING汽车生产制造环节的高技术含量,比如国内顶级的全自动冲压设备,方能将设计师的理念体现在量产车上。FFT柔性GATE总拼和川崎NC定位系统为大胆的想象力造型提供了更好的可施展空间。

BEIJING-X7看上去就与众不同,六边形的大嘴进气格栅呈倒梯形,但并不夺人眼球,前脸的设计整体性很强,视线的焦点在格栅之上,大灯和连接大灯的贯通镀铬条,有纯电车型传递出的未来科幻感。

车身侧面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隐藏式车门把手设计,贯穿式带状尾灯和十二个立方体晶体尾灯设计的干练存粹,进一步提升了视觉效果。另外轮毂的造型设计与奥迪e-tron异曲同工,五幅轮毂采用斜面和平面相辅相成的刀锋前卫设计,再加上二排采用隐私玻璃,高档感呼之欲出。

如果说BEIJING-X7的外观让你一见倾心,它的内饰设计则带来科幻的体验。在很多科幻小说的描绘中,未来世界是被屏幕包围的,BEIJING-X7就营造了这样的感觉: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都是12.3英寸并连为一体,空调面板同样是8英寸液晶屏,整个档杆位置都使用亮面钢琴材质,全触控方向盘同样采用多色背光可调的钢琴漆面板,最大程度上减少了实体按键,整体营造了屏幕环绕的效果。

很多车型都大范围使用了屏幕,并不是每一款车型都能很好地表达科技和豪华,BEIJING-X7在这方面做到了一流,首先是UI的整体设计,颜色采用了饱和度比较低的蓝色、青色,一来不会因为绚丽的色彩干扰驾驶者,二来视觉效果符合用户对于科幻的想象。

屏幕的触控感觉很棒,所按即显,以空调面板为例,滑动相应位置就可以调节风量、温度,点击即可调整座椅加热、通风,非常顺手,另外空调区域也有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和车道辅助,可以和中控屏实现联动。

中控屏幕像导航、音乐、电话、车控、全景影像等等功能应有尽有,BEIJING-X7还有很多黑科技让人爱不释手,比如说交互式光源,通过灯光传递信息;不同的情景模式,营造不同的氛围;导航画面通过手指滑动,同步到液晶屏幕。车机内容生态非常丰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语音非常好用,识别度和反应灵敏度让体验感很舒服。让你深刻感受到这是一台有着有趣灵魂的车。

开起来,BEIJING-X7会让你更加感受到它的魅力。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再加上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是这个级别常见的配置,表现如何关键就看调校的功力。试驾期间,经历了高速、拥堵等不同路况,BEIJING-X7给你的感受会很惊喜,首先是底盘很整,整体的完整性很好,高速并线、弯道驾驶给驾驶者很强的信心,悬架主要偏向于舒适,可以很好地过滤颠簸,后排的乘坐舒适度也非常安适,另外悬架又不是一味的偏软,支撑性也很有刚性。

1.5T发动机最大有188的马力,在1500到4500rpm都可以输出最大275牛·米的最大扭矩,涡轮增压介入的很早,动力输出非常平滑,不会突兀。另外变速箱的调节也非常见功力,即使在中低速蠕行阶段也很平顺。

动力操控是基础,最能体现出BEIJING-X7赛博朋克感觉的是辅助驾驶功能。操作方式很简单,方向盘左下拨杆可以立刻开启,IACC的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很智能,再配合上AR全息实景导航,体验到解放手脚的同时有未来出行的既视感,车道偏离预警、盲区监视系统、自动远近光灯会通过屏幕、方向盘震动、灯光等等方式让驾驶者感受到周遭情况,让你沉浸在声光电组成的未来世界中。

BEIJING-X7凭借超大空间、致美设计、出色驾控品质和成熟的科技应用,诠释了不一样的科幻,在2020年的众多重磅新车中脱颖而出。赛博朋克就在眼前,BEIJING-X7必将赢得更多Z世代年轻人的喜欢。

文/崔建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