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焕新即机遇,东风日产轩逸、天籁全年热销,秘诀是什么?

2020年12月29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对于各大车企而言,经历过上半年的车市寒冬,下半年的车市回暖显得更加来之不易,而东风日产及时把握机遇开启全新Nissan品牌战略,不仅更换了扁平化的二维风格品牌车标,还将于新能源领域有所行动。明年,东风日产将推出纯电跨界车型Ariya,并导入日产e-POWER技术,靠电驱动的同时彻底解决里程焦虑问题,开启东风日产于新能源领域的全新篇章。

(纯电跨界车型Ariya)

而回顾即将过去的2020年,东风日产依靠多款车型并驾齐驱,市场地位与口碑依然稳固,在竞争激烈的轿车领域,天籁、轩逸等成为东风日产的主力车型,依靠自身产品力优势,销量、口碑一路领先竞争对手,其中轩逸更是接连数月勇夺轿车销冠,成为国内消费者认可的品质座驾。

集齐日产先进技术,2021款天籁实力全面升级

对于东风日产而言,天籁属于其竞争高档轿车领域的重要一环,而经历过换代之后的天籁风格更加犀利,在智能、安全与动力方面也相继导入日产最新技术,整体实力得到全方位升级。而2021款天籁则重在升级造型与配置方面,造型更加个性化,配置升级的同时也下放到更多车款之上,令更多消费者能够享受到日产前沿技术。

具体而言,2021款天籁延续V-Motion 2.0设计语言,前脸的大尺寸进气格栅与回旋镖式灯组颇为吸睛,而宽幅镀铬饰条与引擎盖上的锋利筋线,令细节效果也更加精致时尚,可谓出场就能成为焦点。在此基础上,2021款天籁新增红黑与白黑的撞色搭配,为外观配色增添更多可选性,部分车型还配备17寸甚至更大尺寸的轮圈,并升级配备LED光源,视觉效果上自然更加高端大气。

对于追求独特风格的消费者,2021款天籁还特别准备了魅影套装的外观配件,从前格栅饰条到轮毂、后扰流板、尾标等细节,都呈现出个性化的熏黑式设计,无形之中提升了天籁的神秘感,搭配内饰的LED迎宾踏板与专属地毯,从外到内都能体验到更尊贵的用车享受。

而伴随着智能科技的升级,2021款天籁基于液晶仪表、中控大屏等科技配置,搭载升级后的Nissan Connect 超智联系统,除了主流的导航、娱乐、语音控制、在线服务等功能,还支持远程控制、远程实时监测功能,与智能手机更深度结合,远程即可启动发动机、空调等,还能及时查询车辆位置,更多车辆信息都能掌握在手,真正提升人性化体验。

面对行车安全成为全民关注的重点,2021款天籁配备ProPILOT 超智驾系统,集成ICC智能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TJP交通拥堵辅助系统三项实用功能,能够缓解城市堵车的驾驶压力,长途出行也能借此轻松跟车行驶,驾驶者也能好好享受出行乐趣。值得一提的是,2021款天籁将这一配置下放到2.0L XL Upper AD1 智行领航版上,官方售价为19.98万元,因此以更可观的价位也能享受到L2级智能辅助出行。

当然对于这么一款风格犀利个性的座驾,动力表现自然也不能令人失望,2021款天籁搭载VC-TURBO 超变擎技术,所配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可实现8:1-14:1的可变压缩比,合理协调高性能与高效能的动力表现,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79kW,动力性能领先同级别车型之余,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6L,燃油经济性同样领先于不少对手,满足消费者对于动力的苛刻要求,打造更高档惬意的出行体验。

颜值与实力兼备,2021款轩逸/轩逸·经典稳坐销冠之位

作为东风日产的另一款主打车型,轩逸在轿车领域的地位不言而喻,销冠实力也是深入人心。而2021款轩逸基于V-Motion 2.0家族式语言,打造出宽体动感的外观造型,无论是回旋镖式的LED大灯,或是侧面的悬浮式车顶,都有着强烈的时尚运动气息,令人过目难忘。

至于2021款轩逸的宽体风格则与其1815mm的车身宽度相得益彰,进入车内更能感受到"宽体"的魅力,整个中控台造型舒展大气,大量皮质包裹呈现出柔软细腻的质感,细节上的缝线与菱形格纹也颇有设计感。得益于2712mm的超长轴距,轩逸的驾乘空间更加宽大舒适,众所周知舒适性属于东风日产车型的主打卖点之一,而轩逸的舒适性相当适合全家人共同出行,座椅也结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确保每一位乘坐者处于放松舒适的状态,沉浸在与家人同行的温馨氛围中。

由于定位更偏向家用市场,轩逸在动力方面充分考虑到燃油经济性,从发动机层面融合日产多项高效科技,配合智能主动进气格栅、ECO模式、智能启停系统,达成4.9L的超低油耗表现,而匹配的CVT智能无级变速箱则有着迅速平顺的响应表现,有效提升轩逸的加速性能,操控方面同样令人满意。

在享受高效出行的同时,轩逸配备的NISSAN i-SAFETY 智能主动安全系统时刻保驾护航,当车辆靠近一侧车道时,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将及时发出预警信号,倒车过程中如果后方两侧有车辆靠近,倒车车侧预警功能也能及时提醒驾驶者,以免发生碰撞事故。得益于面面俱到的实力保障,轩逸得以成为更多家庭的首选品质座驾,稳坐销冠之位。

此外,东风日产还提供轩逸·经典可选,9.98万元的起售价相当亲民,进一步降低消费者的购车压力,成为10万级家轿的最佳选择。而轩逸·经典的外观风格简约但大气时尚,能够符合全家老少的审美喜好,内部空间延续轩逸一贯的宽适优势,后排乘坐空间长达680mm,腿部空间相对更加宽裕,配合东风日产备受好评的"沙发"座椅,长辈乘坐也能更加舒适,长途出行自然毫无压力。

而轩逸·经典的动力系统同样注重高效节能,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2L,匹配的CVT无级变速箱将带来平顺有趣的操控体验。在拥有出色的实用性、经济性之余,轩逸·经典的安全性能依然可圈可点,比如高强钢打造的高刚性车身,以及配备的车辆动态控制系统、智能刹车辅助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两相结合能够有效保障出行安全,在有限的价位之内提供更高规格的安全防护,处处透露着轩逸·经典的诚意。

写在最后:

作为东风日产布局中国市场的代表车型,天籁、轩逸不仅属于细分领域的佼佼者,也凭借出色产品力备受国内消费者的喜爱,自入市至今积累了出色的用户口碑,尤其是舒适性、燃油经济性等优势无可比拟,车型升级之后更拥有全新的设计语言、智能科技以及动力技术等,整体产品力更具优势。

而在天籁、轩逸全面升级的背后,也折射出东风日产的"敢为"态度,传承自日产80余年的"敢为人所不敢"挑战基因,不断追求着突破自我、敢于创新。因此东风日产旗下车型的每一次焕新升级都充满着惊喜与诚意,对于有意购入轿车的消费者而言,天籁、轩逸必然是不可错过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