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与同济双赋能!金杯未来将走向何方?

2020年12月29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

我出生于80年代末,小时候经常去父母单位玩。那时候乡镇企业在配车方面存在鲜明的三部曲特色:

一辆轿车:桑塔纳或奥迪100(领导使用)

一辆商务车:金杯(中层干部使用)

一辆皮卡:日产五十铃(生产联系使用)

也正是从那时候开始,穿行在大街小巷的金杯在众多中国人心中刻上了深深的烙印。而由于其外观设计简洁大气、乘坐感受舒适、运行平稳安静,再加上用户为企事业单位的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因此金杯渐渐成为高端商务车的代名词。

令人惋惜的是,随着时代发展,金杯这个品牌由于种种原因错失了发展良机,被后来居上的后浪们抢走大量市场份额,渐渐成为小众品牌。

然而虽然马路上的能见度相比之前大幅降低,但金杯品牌至今依然家喻户晓。一面是众多造车新势力为了提升品牌热度疯狂砸钱做广告,一面是历久弥新的金杯拥有超高的知名度与认同感,这种对比显得尤为悬殊。

众所周知,品牌形象的提升必须要有优质产品的加持才能进一步发扬光大,而如今发展日新月异的汽车消费市场,靠单一车型成为爆款进而冲进销量榜单的时代早已过去。好在金杯品牌思路明确,依托与雷诺合资、与同济合作两种方式,双向赋能品牌发展,迎来全新机遇。

雷诺赋能 引入欧洲一流品质

2017年12月,华晨汽车集团与雷诺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在沈阳正式成立。而早在17年年初,雷诺就以1元钱的价格收购华晨金杯49%的股份。合资公司成立之后,金杯获得了雷诺品牌在产品设计和生产方面的技术赋能。

在欧洲,不论是轿车、SUV还是LCV、商用卡车等细分市场领域,雷诺都占据了极高的市场份额,尤其是电动车领域,雷诺甚至超越了特斯拉,取得市占率No.1的不俗战绩。极高的销量和市占率充分说明雷诺品牌较强的竞争力,而这些技术将通过华晨雷诺金杯的产品逐步输送至中国市场。

一个月前刚刚上市的金杯海狮王就是很好的例子,这款车在雷诺LCV产品先进的设计理念下,内置“笼式”车身骨架、整体CCB横梁、溃缩式转向管柱等先进安全技术,将国内合资LCV产品的安全性提升至新的台阶。

不仅如此,依托雷诺强大的全球采购供应链,金杯海狮王的零部件水准也相比国内同类产品更高。例如这款车的变速箱来自著名的日本爱信,而其代号为1TZS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强劲,并且满足最严苛的国6b排放······

众多技术的加持让金杯海狮王拥有同级领先的综合水准,而雷诺LCV产品的优势也将通过此种方式继续登录中国,让广大商用车用户也能享受世界顶尖技术带来的一流用车体验。

同济赋能 打造新一代人才与概念

“21世纪人才最贵!”这句出自16年前喜剧电影的台词没想到成为了现实,尤其是在技术密集的汽车制造领域。面对广大的中国市场,虽然背后有强大的雷诺赋能,但地区间的差异不能忽视,产品本土化的改造也成为产品能否解决“水土不服”问题的核心。

华晨金杯除了积极吸收汽车行业顶尖人才外,也与上海同济大学合作,依托高校年轻群体的活跃思维,进一步打造商用物流领域的全新生机。“设计赋能 赢下未来”就是在这一主旨下诞生的主题,两个来自同级大学同学们的奇思妙想获得主办方的一致认可。

获得金奖的是“2030城市物流系统——City Vessel”,来自同济的程静&张依依同学。这项概念设计基于未来容纳更多人口的封闭式高楼系统,一幢大楼就是一座小城市的设想,而不论是生产资料、生活物资还是垃圾处理,都需要物流系统的支持。

通过楼宇中各种舱体的运转,实现整座大楼物流系统的运行,继而达到维持大楼正常运行的功能。而无人机系统和绿化模块的加持,则为大楼的功能性提供更多便利。

获得银奖的是“未来城市外卖系统”,它的作者是王惜鞒&黄佳捷同学。基于当下外卖依托电动自行车的现象,专业外卖运输系统成为未来城市发展的重点提示对象。整套系统结合相机稳定云台的概念,为外卖运输的安全性提供切实保障。

而科幻的外观与电动化的理念正好符合华晨金杯在未来LCV设计领域的大方向,可谓不谋而合。

两项优秀的运输设计产品对人类未来物流需求展开大胆想象,展现了同济大学学生的极高素养,同时也凸显了年轻人朝气蓬勃的活力与不为现实束缚的自由思维,让人大开眼界。

写在最后

在全新团队的领导下,厚积薄发、乐于创新的华晨金杯一定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凭借金杯海狮王的优秀品质与雷诺集团、同济大学的双向赋能,在2021年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