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人为本,不断精进!从日本走向世界的Honda安全驾驶普及服务

2020年12月29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

早在1970年,日本的机动车市场还处于发展初期时,Honda作为摩托车和汽车的制造商便成立了“安全驾驶普及部”。此后,不仅在日本,安全驾驶普及这项服务还被推广到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安全也成为了Honda品牌中一个重要的理念而一直存续和扩大。2020年10月1日,正是Honda“安全驾驶普及部”正式创立50周年的日子。

越南用户在体验Honda虚拟安驾系统

Honda对环境和安全的愿景包括实现 “自由移动的乐趣”和“丰富多彩的可持续发展社会”。为了实现这一愿景,Honda以“Safety for Everyone”为主题进行服务和传播,希望不仅让摩托车和汽车驾驶员更加安全,也让所有参与交通的人都感到安心。

日本Honda销售店内的安全指导员在服务顾客

对于Honda来说,安全驾驶普及工作的展开不仅限于车载硬件技术的开发和应用,还包括对驾驶者的启发和宣传。近年来,在中国,Honda摩托车产品的三大品牌:Honda DreamWing、五羊-本田和新大洲本田也在积极投身到安全驾驶普及的工作中,以经销商网络为基础,帮助用户提升安全驾驶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驾驶技术,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注重实际操作的训练模式,让用户在学习的同时也能够更好地感受到摩托车驾驶的乐趣。

Honda DreamWing

2020年,Honda安全驾驶培训课程在10月的北京正式开启。自2015年正式运营以来,Honda DreamWing一直致力于培养经销商安驾指导员,以方便广大用户可以更直接了解到安驾知识。2020年Honda安全驾驶培训课程的任教老师则是全部接受过Honda专业训练以及系统培训的高级安驾指导员。他们除了能够解答有关驾驶安全的一切问题外,他们也能将纯正的Honda安全驾驶培训传授给每一位学员。

对于大排量车型的用户来说,安全驾驶培训不仅可以让他们拥有更安心的骑行体验,更重要的是大排量摩托车的性能和乐趣需要在一定的驾驶水平基础上才能更好的感受。因此,Honda DreamWing的每一次安全驾驶培训目标不仅仅是让学员掌握驾驶技术,更是要让学员更了解摩托车、更懂驾驶。

五羊-本田

2020年,五羊-本田安普中国行活动在短短半年的时间里依然成功举办了12站活动,培训人数超过1400人,学员人数相比2019年增长近四成,这些数字不仅代表了五羊-本田对安普中国行这项活动的重视,也证明了学员对该项活动的认可。

2020年的活动中,教练组更加注重针对学员实操中产生的问题进行手把手、一对一的教学,使学员在实践中感受到自己驾驶方式的变化,很多学员表示经过训练后,骑车变得更轻松了。在这里大家既可以在训练场地尽情驾驭、挥洒汗水,也可以边喝茶边聊天,享受车友间的友谊,更可以在篝火晚会上点亮闪光灯一起欢快地蹦跳……

新大洲本田

针对娱乐型摩托车销量的增长以及用户对安全驾驶的需求不断增长,新大洲本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安全驾驶培训活动。新大洲本田聘请了经过Honda安全驾驶体系认证的专业教官,注重培养学员正确的驾姿和视线,另外在实操阶段针对低速控车、安全制动等方面进行了专项训练。

经了解,学员中有很多人是摩旅爱好者,为了让他们的旅途更安心、更安全,新大洲本田还举办了多次安全驾驶主题的摩旅活动,邀请用户在摩旅过程中增强安全驾驶意识,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认可。

今年是Honda安全驾驶普及部成立50周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人们对非接触驾驶培训等新生活方式的呼声越来越高。据了解,Honda在日本已开始考虑新的教育方式,比如使用VR技术,或使用头戴式显示器的模拟体验式学习等。新的技术可以让学员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按照自己的水平进行学习,从而增加学习的机会、提升学习的体验。

以人为本、不断精进,这是Honda对安全驾驶普及这项工作的理解和宗旨。对于Honda来说,销售车辆不是服务的终点,让产品为用户更好地服务,从而创建更加美好的社会,才是Honda更长远的愿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