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5T+10AT 还带分时四驱 所有男人都梦想拥有它!

2020年12月29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武汉市发布《关于解除本埠多用途货车部分道路限行管理措施通告》,自2020年12月21日起在武汉市内多处道路将解除多用途货车限行政策,有效期为五年。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皮卡车型在省市交通道路中实行解禁政策了,早在2016年公安部、工信部、发改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放宽皮卡进城限制试点促进皮卡消费的通知》就已经开始对皮卡车型有了进城解封的动作。这让许多网友纷纷留言,终于再也不用忍受买皮卡要贴着反光条且上路还要留意是否限行。

而近些年来,随着全国多地开始试点解封皮卡限行,也让整个皮卡市场有了回暖的迹象。在2017年国内皮卡市场销量突破40万台次,这一转变让皮卡车型近年来有了转向乘用化的趋势。

在皮卡迷心中,福特F-150、猛禽、道奇公羊Ram等车型这么些年来一直霸占着国内进口皮卡的市场。凭借着强悍越野能力,多用途乘用的优势以及改装潜力成为皮卡迷心中追求户外生活的另一种方式。

据悉,福特官方正式发布福特F-150 Tremor版本车型,新车预计在2021年第二季度正式发售。据官方介绍,该新车定位于F-150与猛禽之间,意味着该新车型能够拥有一定的越野性能的同时能够兼顾一定的皮卡实用性。

福特F-150 Tremor相比于现款在售F-150在悬挂系统方面升级了FX4悬挂套件,最大限度提升车辆载重的能力。此外,新车对于悬架阻尼的调教偏向于柔软一些,这便是考虑到用户在城市道路工况下驾乘的舒适性。

先说重点,最大输出功率380马力,峰值扭矩672牛·米,与现款在售福特猛禽同样搭载3.5T V6发动机,传动系统则是匹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配备带有智能模式的分时四驱系统,前后桥配备差速锁。可根据需求不同提供拖拽、湿滑、泥地、雪地等多项模式的切换。

除了强劲的越野性能之外,福特F-150 Tremor标配坡道辅助功能提升车辆在爬坡时的操控稳定性。在选装配置方面,福特F-150 Tremor可通过选装得到单踏板驾驶功能,该模式可通过油门踏板来控制动力输出以及刹车制动,增加在特定越野路况下车辆的操控便捷性。

从以上产品介绍来看,福特F-150 Tremor在产品技术升级的方向主要针对越野性能上。这也让福特F-150 Tremor在市场上的需求定位更加精准,面向对于皮卡车型有着越野驾驶需求的受众群体。

文章开篇说过,福特F-150 Tremor的定位处于福特F-150和猛禽之间。换而言之,新车的推出则是为了进一步细化福特品牌在皮卡市场的细分领域。

在需求大于供求的消费市场,许多车企通过细分车型领域以此来扩大产品竞争力抢占市场份额。例如明年即将上市的丰田ALLION、凌尚双子星车型以及奥迪Q5 Sportback等车型亦是如此。

先说结论,福特F-150 Tremor在未来还是有可能进军国内市场。虽说国内目前由于排放税和关税等因素,致使国内进口皮卡车型在消费者看来是价格不菲的“大玩具”。但纵观国内进口皮卡市场却只有福特品牌独树一帜,早些年间与之竞争的道奇公羊Ram等车型也由于品牌竞争力等因素退出中国市场。

其次,福特一直在皮卡领域颇有造诣。除了对于皮卡车型设计有更加精准的越野定位之外,福特在未来还将推出纯电F-150。以应对全球化乘用车市场对于皮卡车型不同的需求。而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乘用车市场,福特自然是不会放弃在国内市场这一块蛋糕。

倘若福特F-150 Tremor在未来进军国内,根据其产品特点以及定位,将有很大概率复刻F-150与猛禽的市场道路,以平行进口或4S店进口的渠道进行销售。不同于主流市场轿车或SUV,大型皮卡在市场上的受众程度仍属于“小众”范畴,与大部分家用代步车型讲究经济适用、驾乘舒适的需求截然不同。

参考目前国内福特猛禽平行进口渠道的指导售价,根据车型配置版本不同,价格在70-80万之间。当然,还未包括后续的各种关税以及经销商加装配置的费用。依据这种种价格信息,有理由相信未来福特F-150 Tremor进军国内皮卡市场,身段仍处于大几十万的级别车型。

纵观国内近两年皮卡市场的发展,不少国产品牌也看到了消费者对于皮卡车型乘用化的需求,从而推出皮卡产品。例如长城旗下的炮、上汽大通T系列等皮卡车型。以国产品牌性价比的竞争优势冲击着市场。相比之下,拥有品牌溢价能力以及市场口碑的进口皮卡对于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而言还有诱惑力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