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度武装的长安欧尚X7,高配见“精髓”

2020年12月29日 17:31:03
分享到:
来源:

前言:时隔1年零1个月,2021款长安欧尚X7终于来了。

2019年12月29日,长安欧尚X7在人民大会堂上市,以首月销量破万打响了冲锋的号角,并于今年11月份,达成了年销破10万的战绩。然而随着一票竞品们的推新辞旧,竞争力得到大量提升,种种压力逼迫下,欧尚X7奔跑的步伐慢慢变缓,疲态尽显。

车市潮流风向变幻莫测,长安欧尚X7已经跟不上时代的脚步,焕新归来的哈弗H6长安CS75 plus等强劲对手,更是蚕食着欧尚X7的生存空间。尤其是在最近几个月,销量下滑趋势愈发明显。欧尚X7在9月份销量达成8316辆,到10月份就只完成了7077辆,等到11月份,销量更是跌破7000辆,月销仅6589辆。面对这一“危机”,长安欧尚果断推出2021款欧尚X7,在提升自身竞争性的同时,力求再现“长安欧尚速度”。

2021款长安欧尚X7共推出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7.77—12.99万元。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欧尚X7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并没有较大变化,主要升级之处在于车型智能化配置及安全性能方面。

外观上依旧是采用了熟悉的“仿生自然”的设计理念,多边形的进气格栅配以扩散式的波纹状中网,和两侧狭长犀利的大灯组相结合,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车头两侧配以獠牙式造型,动感十足。车身侧面线条流畅且富有力量感。尾部车顶末端的扰流板,和被贯穿饰条连接的尾灯组形成一体式的造型,整体呈现出年轻动感的设计氛围。

简约的内饰设计风格仍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亮黑色钢琴漆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10.25英寸(中低配为3.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内嵌式中控屏和游艇式的挡把设计,低调且富有科技感。

而在配置方面,2021款长安欧尚X7带来了噱头十足的“九大同级领先、六大全系标配、三大行业首创”,在智能化和安全性上为乘客带来了更好的体验。尤其是“6大全系标配”:五大主动安全系统(ABS+EBD+EBA+TCS+ESC)、高强钢环形车身、柔性副车架、胎压监测功能的标配,让乘客的行车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而PM0.1级抗病毒过滤器的搭载,让车内空间更加健康安全,唤醒式LED灯组彰显个性。

至于说其他配置,如首创的太空逍遥椅、“千里眼”远程视频系统等,或远程OTA升级、顺风耳远程语音系统、开放式OnStyle车机系统、同级独有的人脸识别系统等装备的搭载,让欧尚X7在智能化上得到极大提升。

不过高科技智能化的配置,大都应用在售价11万元以上的车型配置之中,如电动后备箱、远程启动功能、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车联网、OTA升级、64色车内环境氛围灯等装备,APA5.0一键泊车系统的选装包,需要花费4000元,才能安装在售价11.99万元的车型上。而同级独有的人脸识别系统也只有在顶配车型上才有,果然最具特色和看点的配置只会“宠幸”顶配车型。

动力上仍搭载长安汽车的招牌—1.5T蓝鲸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并匹配6挡手动或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其次由于350bar高压缸内直喷系统,带来更高的燃烧效率和循环热效率,让其百公里油耗控制在了7.4L左右。

总结:简单遛一遍2021款长安欧尚X7,不难发现TA在配置方面添的浓重一笔,在售价几乎没有变动的前提下,全系安全性得到极度强化,智能化配置越级搭载,都让欧尚X7的产品实力得到大幅度提升,但也不难发现,诸多极具亮点的智能化配置大都应用在高配车型中,似乎也只有在高配车型中,才能看到2021款欧尚X7的“精髓”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