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2020势不可挡,2021又将如何出招?

2020年12月29日 19:00:03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所有人都被疫情打了个措手不及,整个汽车行业里“跌跌”不休的不在少数。然而步调沉稳的人,又何惧风雨考验,长安福特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其“排兵布阵”用心良苦,换来的是2020年车市“大跌”背景下的逆流回暖。

像是月考拿到优异成绩的学生,长安福特今年已连续多月第一时间发布成绩单,而我们知道,晒成绩单这种事,晒得越快,越能彰显一个车企的信心和底气。从单月来看,11月长安福特零售销量20291台,同比增长近30%。从全年来看,1-11月,在锐际、探险者等车型的驱动下,长安福特SUV家族销量同比增长近70%;而轿车方面,福克斯11月也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

可见,得益于明星产品的带动,长安福特整体态势向好,相信在即将完成倒计时的12月,其仍将在新品的加持下,迎来持续逆势上扬的好消息。

产品实力提升,好感自然发酵

上新品可以说是长安福特销量发力的一个显象,之所以认为12月长安福特仍能拿到好成绩,笔者认为离不开长安福特近年来坚持的“更福特、更中国”的发展理念。

长安福特SUV家族里,今年上市的全新第六代探险者,其超5米长*超2米宽*近1.8米高的黄金比例整车尺寸带来的实用舒适空间,能很好的满足中国“尺寸控”、“空间控”的消费者,而且提供6座及7座版本供选,以满足不同中国家庭的多元化用车场景。其次,探险者采用新一代豪华性能纵置后驱动力布局,实现了中国消费者40万即可买到纵置后驱SUV的需求。无论是功能性、操控性还是安全性,这台SUV都从中国消费者追求的实用性出发,贯彻了“本土化”策略,因而拿下35万以上区间合资中大型SUV销冠便理所当然了。

越来越多追求品质生活的国民把自驾游作为了人生不可缺少的调味剂,SUV车型因此畅销,但我们发现,仍有一部分消费者对轿车的操控品质情有独钟。15万元的福克斯猎装版跨界登场,既有能装的实用空间,又能满足比SUV更舒适的驾乘体验,还拥有接近于SUV车型的良好通过性,可不就恰到好处地对上了中国年轻消费者的胃口吗?值得一提的是,福克斯猎装版要比大众CC猎装车型的价格亲民不少。

另外,我们看到长安福特在智能配置上也做了更深的投入,中控屏尺寸更大,更符合中国消费者使用习惯,搭载的SYNC+智行互联系统语音交互十分流畅,操作反应也更为敏捷,毫不夸张的说这算是目前合资品牌中最好用的车机系统,进一步巩固了长安福特整个产品体系的竞争力。

因此,笔者认为,长安福特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而开发车型,带来了更符合国民需求且综合实力强劲的产品,用诚意在消费者那里获得了超高好感度。

矩阵逐渐完善,活力持续注入

一个好产品能打开消费者新的认知,但持续发酵,往往需要源源不断注入新鲜活力。

在新品更新速度上,长安福特呈上了心意,转折点就在2019年。得益于其积极推进的“三年加速计划”,长安福特除了追求“质”的提升,更在“量”上寻求突破,产品更迭速度明显提升,2020年稳健向前的强劲动力便来自于此。

随着第六代探险者、锐际、锐界PLUS等一系列新品陆续投放市场,长安福特已经逐步形成了更加完善的SUV家族产品矩阵。而福克斯猎装版的引入也进一步丰富了福克斯家族车型,再加上此前更新的蒙迪欧,无论是SUV还是轿车,长安福特都跟上了主流研发节奏,为多元的汽车消费市场提供了更加丰富的购车选择。

2020年只是一个开始,相信在充满挑战和希望的2021年,长安福特应该会带来更多更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车型。

保持推陈出新节奏,重用户运营再战2021

从顶峰到低谷,长安福特有了很多感悟和思考,才慢慢找到止跌反弹的门路。如果2020年是想办法活下来,那么2021年,就该逐渐把重心转移到重回主流的轨道上。

一方面,从长安福特加快新品推出速度、扩大产品谱系来看,在燃油车领域,其在2021年应该还有新车要与大家见面,以持续加码新产品部分的销量增长力量。

另一方面,按照国内目前推广新能源车型的步调来看,拥有更健全更稳固的产品矩阵同样重要。虽然长安福特还没有太多的信息公布,但从福特品牌接下来将要推出的首款跨界纯电动SUV的计划可见,长安福特该领域的布局也应在规划之中才对。

此外,提升用户满意度增强用户黏性,也是未来汽车市场不可忽视的课题。除了产品,长安福特通过观察新势力车企的发展也看到了“用户运营”在新四化时期的重要性。此前,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先生也表示:“我们在这一块是有很大的差距,所以我们现在在向优秀的品牌学习,为明年做用户运营而准备。”

正视自我,看到差距,确定努力方向,相信接下来的日子,长安福特还会形成一股新的竞争力量,多管齐下,为2021年的销量攀爬推波助澜。

附加分:优化库存,赋能经销商

比起很多叫苦连天还得不到任何回应的经销商,2020年,长安福特的经销商称得上是喜笑颜开。曾经的一次探店中,销售人员一句“好久没有这么硬气了”,道出了其中的意味。

这个硬气,一是来自于优质产品的实力彰显,二是源于长安福特终端稳定的定价策略,及“以销定产”不压库的经营策略的完美组合。通过科学的商务政策引导,长安福特持续为经销商赋能、减负,而“以销定产”计划,压缩财务成本,优化经销商库存,缓解了经销商压力,不仅大幅提升了经销商健康指数,同时也让经销商在卖车时更加硬气,形成了良性运营氛围。

困难总要面对,长安福特选择与经销商伙伴共同进退,相互扶持,自然而然,便在今年大环境并不理想的状况下,得到了经销商的鼎力支持,为销量的持续增长夯实了终端力量。

写在最后:正如人生,自2001年福特牵手长安,有辉煌也有失意,不知不觉间长安福特将打开第三个十年,该给自己一份什么生日礼物呢?2020年的长安福特已然势不可挡,2021年,它将会以更快、更准、更稳的姿态力争重归主流——这份礼物,就是更好的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