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向五菱宏光MINI发起挑战?但这车却卖好贵

2020年12月29日 19:13:02
分享到:
来源:

丰田在日本市场发表一款名为 C+pod 的微型电动车,采限量出售,且并未对一般消费者开放,初期主要提供企业用户、当地政府机关以及其他有需要在人口稠密地区短距离通勤的团体。丰田期盼透过 C+pod 微型电动车,能够进一步提高电动车在日本的关注度和欢迎度。提供一般消费者的量产版本,则预计要等到 2022 年才会上市。

2019 年时丰田在东京车展上推出一款 Ultra-Compact BEV 微型电动概念车,当初便规划要在 2020 年开始贩售,就在今年即将结束前,丰田才将 C+pod 释出。C+pod 车长为 2,490mm,宽度 1,290mm,比之前丰田推出的电动三轮车 iRoad 要大上一些。不过和 Smart 都会小车 Fortwo 相比,车长与车宽都稍微缩减一些。车身外观多数使用塑胶钣件,因此能有效减轻车重,整辆车仅重 690 公斤。

但 iRoad 本质上仍属于是电动机车,C+pod 则是不折不扣的双座汽车,除可容纳 2 名乘员之外,也可以载运简单少量的行李。丰田选择此时发表这款都会用微型电动车的时机可说正好,由于目前疫情仍然持续延烧,C+pod 可以减轻养车用车的负担,是大众运输工具的理想替代方案。

C+pod 搭载一具电动马达,搭配电容量 9.06kWh 的锂离子电池,不过因为车身十分轻巧,因此在性能与续航力表现上仍有不差的水平,至少以都会通勤用车来说,最高时速 60km/h,且最大续航力可达 150 公里,已经足敷大多数都会使用情境了。这套动力系统最大马力只有 12.3 匹,扭矩则为 56N.m,采后轮驱动设定,输出水平倒是比较接近大型重机。C+pod 已经开卖,建议售价 165 万日圆,折合人民币10.3万。目前仅限日本市场,丰田并未透露日后是否有可能在其他地区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