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量产!超可爱的充电机器人,大众这回可真是开窍了

2020年12月29日 19:13:03
分享到:
来源:

大众推出 ID.3、ID.4 之后,不仅是持续研发与推出新的电动车,同时也持续为充电方式研发对策,近日大众推出移动充电概念机器人,当电动车停妥后,透过手机连线即可让机器人自动移动到车辆旁边进行充电。

大众针对电动车充电问题,设计了一款移动充电机器人,能在地下停车场等封闭场域,当车辆停妥后,透过手机连接车辆发出充电要求,机器人便会将移动充电器推至车辆旁,并利用机器手臂自行将充电枪插入充电座内,并可在 30 分钟内将车辆充至 80%电力。充电完成后,机器人会自动出来移除充电枪并将移动充电器推回指定位置充电。

这样设计的好处是由于固定式充电桩设置有众多限制,同时在公有停车场亦有被非充电需求车辆占据的问题,透过机器人的设置,让整个停车场都能够给电动车充电,并且全自动化的设计也不须等待充完电后驾驶自行移除,也减少充电完成后的超时占据问题。而单一平面也可配置多个移动充电器,即可同时为更多电动车服务。

大众正在陆续推出多种充电设备,包括可同时供 4 辆车以 100 kW 直流快充的 360kWh 移动快充站,以及本次正式推出实体概念的移动充电机器人,都是为电动车的使用情境提出解决方案,同时透过平时的储能,也可于用电离峰时间来进行,降低电网的负荷,皆能有效降低硬件建构成本,同时也能降低现有大楼电网的负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