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50万辆目标,要销量不要质量,马斯克有多狂?

2020年12月29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

还有两天时间,2020年就即将告一段落。“向所有的烦恼说拜拜,向所有的快乐说嗨嗨”无疑是一众年轻人的心声,跨年夜的各种活动和节目也都一一安排上。

但作为车企的CEO们则一刻也不能放松,毕竟,当初定下的年度销量目标能否实现,在这最后关头还是要使出浑身解数去冲击的。尽管2020年遇到了很多特殊情况的影响,整个汽车行业也曾一度瘫痪过,但特斯拉仍然坚持当初既定的50万辆年度销量目标。

日前,网上出现一份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内部电子邮件显示,公司仍然可以实现2020年交付50万辆电动汽车的里程碑目标,但需要“全力以赴”。信中马斯克激励员工团结一致以实现这个目标,并打脸质疑者。

也就是说,特斯拉要在今年第四季度交付超过18.1万辆汽车,才能完成既定的50万辆年度销量目标。要知道,过去创纪录的第三季度,特斯拉才交付了13.93万辆,这个目标难度实在太大了,所以才引起了不少行业人士的不看好。

但邮件显示,在马斯克看来这个目标仍然可以实现,更提出“将在生产线的末端提供特别的帮助,以确保现在生产的汽车能够在没有进一步改进PDI的情况下立即交付,因为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这样做”的言辞,瞬间让他站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众所周知,今年下半年以来,特斯拉在国内发生多起包括失速、失控、自燃等事故,还有挡风玻璃脱落、后保险杠装配缺陷等质量问题。特斯拉产品的品控表现本来就不敢恭维,现在为了销量还把人手调配过去生产线,为了能在没有进一步改进PDI的情况下立即交付。这样的表态必定会引起不少质疑的声音。

加上12月25日,科技媒体品玩发布了一篇爆料特斯拉中国区内部乱象的文章——《特斯拉中国区揭蛊 第三季》,主要内容是披露特斯拉的上海超级工厂为完成产量而降低质量标准,将不合格零部件装上车。

尽管事实的真相有待考证,但相信品玩所曝光的并不会空穴来风,毕竟,特斯拉近期所发生的产品质量问题实在太多了。目前,特斯拉方面正与品玩交涉,或会走法律途径进行维权,“以次充好”的现象是否真实存在,相信时间会告诉我们真相。

特斯拉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实力我们不用质疑,但为了利润和销量,降低了产品的品质这个做法就太不应该了。伤害的不只是品牌本身,对一直以来忠心耿耿的用户来说也是极其不负责任的,长久下来消费者终将有失去信心的一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