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5万起,顶配比飞度便宜,空间更牛批

2020年12月29日 19:34: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日常使用中,相比轿车来说,SUV有较高的车身能应付更多的路况,特别是在三四线城市,经过一些比较复杂的路况时,小轿车常常就会出现托底的情况,并且SUV把后排放倒之后空间比轿车更大,偶尔拉拉大件物品,也更加方便。所以在我国,对于紧凑型SUV的需求量还是比较大的,但是进口和合资的紧凑型SUV价格相对较高,让许多年轻人可望不可即,而国产的紧凑型SUV价格就比较亲民了,性价比高,经济实惠。

在今年北京车展上,东风风光发布了一款入门级SUV,把紧凑型SUV的门槛再一次降低,不仅丰富了其产品线,更低的价格也能吸引到更多消费者。今天懂哥将要试驾的正是这一款—东风风光500,指导价只需5.48-7.48万元,就指导价来说它的顶配价格比一辆丐版飞度还便宜7000元。话不多说,我们一起来看看。

虽然我对这一类“刚需”车型的外观设计,并不抱有太大的期望,因为这些车更多的是要放在实用的层面,而外观一般不会被注重。不过当我刚拿到这辆风光500的时候,诶?它的外观设计看起来还不错喔!红色车身搭配黑色的中网及侧边的轮眉防擦条,没有太多例如镀铬等花里胡哨的装饰,让这辆风光500整体看起来素净简约,并且还有一些运动感。

看到风光500的侧边,上方一条平直凌厉的腰线,与下方的“S”型线条,让它看起来并不会那么的单调,车顶的线条经过B柱后也是向后溜背,带过后面隐藏式的D柱。搭配上枪灰色的17寸轮毂,虽然车价不贵,但是在外观设计上这辆风光500却能让人感觉到它的用心,并且采用的设计元素都更对年轻人的口味。

坐进风光500的车内,黑红搭配的内饰确实让人感觉眼前一亮,圆形的出风口和红色的皮质包覆中控台,座椅也是黑红搭配的皮质座椅,透露着青春的激情。风光500的车内整体质感让我不禁感叹,现在就这几万元的车再也不是过去那么“刚需”的感觉了。就在试驾风光500的前几天,懂哥还试驾了“国民神车”五菱宏光Plus,不得不说,价格上虽相差无几,但与风光500相比,内饰真是一个天一个地。

懂哥此次试驾的是风光500的顶配车型,车内给人感觉是应有尽有,电子手刹、自动空调、语音控制和多功能方向盘这些基本操作就不说了,甚至还有定速巡航功能和全景天窗,这配置确实让我找不到槽点,真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那就是中控大屏看起来有点像我读书时候用的MP4,但是里面的功能还是挺齐全的。

风光500虽然是东风风光家族里的入门级SUV,但是它的车身尺寸也能让人感觉它的诚意,车身尺寸4385mm,轴距达到2655mm,与它同级别竞品车型相比,风光500都有着非常大的优势。懂哥坐在风光500的后排,虽然座椅靠背比较直,但是头部空间与腿部空间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第二排中间位置的地板隆起非常小,即使是后排乘坐3个人,挤一挤还是可以的。

咱们把这辆风光500开起来,再聊聊它的驾驶感受。先来说说风光500的动力配置,风光500全系搭载了1.5L四缸发动机+5速手动/CVT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116匹马力,以及最大扭矩147.5牛·米。这一套动力总成是我在没看配置表,还没出停车场之前就能感受到了。

风光500在起步提速阶段,动力得比较慢,踩下油门还得等一等动力才上来,在中段速度风光500驾驶起来感觉还是不错,动力输出平顺、线性,这也是得益于采用了CVT变速箱所带来的优点。在时速在80km/h往上再提速时,伴随着发动机的嘶吼,整体提速感觉也会变得更缓慢,这也是1.5L发动机的一些劣势。不过对于日常家用来说,对动力要求不高的人来说,风光500的动力还是够用了。

在城市中路况较好的情况下行驶时,风光500的悬挂感觉还是非常柔韧的,顶配车型原车匹配215/60 R17的轮胎,完全是主打舒适、安静的行驶感受,所以大部分细微的震动、抛跳都能够非常舒适的缓解。风光500的方向盘转向手感比较轻,在城市中能够非常轻松地驾驭它,并且车内还有良好的驾驶视野,即使是新手司机也能很快上手。

懂哥说

风光500从价格上来说,我认为性价比还是非常不错的,采取与同级别车型错位竞争的方式,我相信能让它的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对于年轻来说,作为第一辆车的话,我也非常推荐风光500,首先外观设计时尚,更显高档的内饰也是它的一大亮点,其他在空间、配置等方面也非常有竞争力。对于1.5L+CVT的动力来说,也是符合它的产品定位,毕竟对于这个价位、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讲,也不能苛求有多么充沛的动力输出,并且如果是有要求的话,这不还有手动挡可以选择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