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框车门、零百加速4秒级,不到20万的零跑C11“疯狂搅局”

2020年12月29日 20:03:05
分享到:
来源:

2021年正式启动IPO,2023年进入新势力TOP3,2025年获得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10%的市占率,这是零跑汽车对未来5年立下的flag。虽说今年以来,造车新势力格局不断增强,但从今年1-11月国内新能源市场的累计销量来看,整个新势力阵容的市占率只有14%。零跑汽车想要在未来五年拿下10%的市占率底气何在呢?在这款新车上,我们或许能找到答案。

12月28日,零跑C架构下的首款车型——零跑C11正式发布,并计划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三个配置版本,售价区间为15.98万元-19.98万元。据官方表示,零跑C11将会在2021年四季度正式开启交付。

另外,在2021年1月预订的用户,可享2万元的购车优惠,之后每月优惠金额递减2000元,持续到9月份。

零跑C11的NEDC最大续航里程超过600km,双电机四驱版百公里加速可达4秒级,对于其不到20万的售价来讲,绝对算是拿出了十足的诚意。零跑C11将以超高的性价比,拉响纯电动车下半场竞争警报。

20万级的车,50万级别的质感

零跑C11定位于中型纯电SUV,车身长宽高为4750×1905×1650mm,轴距达到2930mm,很明显剑指特斯拉Model Y

零跑C11高度还原了零跑C-more概念车上的设计元素,整体线条圆润简洁,又富有质感。双色车身的设计本身就极具运动感,C11还在车窗框上沿加入了亮色的镀铬饰条,进一步强化时尚感。

新车还提供了瓦尔登绿、磁灰、光白等8种外观颜色,玄黑、碳灰+岩灰、岩灰+雾紫3种内饰颜色供消费者自由选择,独特的色彩搭配看上去相当有质感。

与此同时,新车的外部科技装备也非常丰富,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还有20万级车型中罕见的无边框车门。另外,零跑C11所采用的贯穿式尾灯还将带有变幻功能,能通过后续的OTA升级更多显示形态。

车内同样是无处不在的质感体现,全座舱Nappa真皮+高级麂皮绒包裹,档次感十足,还配备了Hifi级12喇叭DSP数字功放系统。零跑官方还将C11的座舱称为精装智能双客厅,主要是其搭载了独具创意的三联屏设计,这也是车内最抢眼的地方,内置高通骁龙第三代数字座舱平台,性能相比目前市面最先进的车型提升近3倍,可满足多系统和多任务的高效处理。

支持在线听音乐、在线地图导航、智能语音控制、汽车数字钥匙、手机远程控制、爱奇艺视频和智能家居互联等丰富的功能。而且三款屏幕既可以相互关联,又可以独立控制,通过双分区语音交互系统,副驾可独立控制该位置的车控设置以及前方屏幕,主、副驾互不干扰。

另外零跑C11还配备了人脸ID自动适配系统、移动APP端远程控制等多种功能,丰富的智能化体验充分彰显了零跑本身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优势。

核心科技武装到牙齿

在新四化浪潮之下,电动化、智能化的核心科技已经成为了各大车企新的战场。 今年10月份,零跑汽车自研的智能驾驶芯片“凌芯01”正式投产,从芯片级打通整个智能驾驶系统,采用整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

智能驾驶方面,零跑C11搭载多达28颗智能感知硬件,包括了10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和1个人脸识别摄像头,直接对标特斯拉Model Y。配合两颗算力达到8.4Tops的凌芯01智能驾驶芯片,可实现2.5D的360°环视、自动泊车、ADAS域控制以及近L3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除此之外,C11还搭载了零跑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海格力斯电驱系统,基于一体化的设计理念,这款电驱总成将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及减速器三合一,实现高效率、轻量化,其最高效率超过93.2%。

其中,双电机智能四驱版的最大输出功率为400kW,最大扭矩720N·m,百公里加速达到4秒级,NEDC续航为550km。而单电机后驱版的百公里加速也能达到7.9秒内,将提供480km和600km两种NEDC续航版本。

纯电下半场该怎么打?

毫无疑问,新势力车企正逐步成为中国新能源市场的重要参与力量。 而零跑汽车历经了5年的技术沉淀,依靠坚实的自研实力撑过了一波又一波的淘汰赛。 截至12月27日,零跑汽车在2020年的全年累计销量已突破10000台。

特别是5月份零跑T03上市以来,凭借吊打同级的智能化配置,以及出色的续航和性能表现,销量持续增长,其12月单月销量已超2000台,累计销量也已超过9000台,尽显科技竞争力。

基于零跑纯电高端SUV平台“C”打造的C11进一步体现了零跑汽车的全域核心技术优势。然而,在中型纯电SUV市场上,其实也并不乏实力出色的选手,比如新势力阵营的蔚来ES6,传统自主品牌阵营的唐EV、腾势X、埃安LX、ARCFOX αT,以及即将引入国产的特斯拉Model Y等等。

不过零跑C11的竞争优势也是显而易见的,在续航表现和性能水平都相差不大的情况下,零跑C11将售价进一步下探到20万以内。而且C11在智能化装备和豪华质感方面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至于其目前最大的不足,或许是交付时间还需久等到明年第4季度。

在零跑C11上市后,零跑汽车将设立“Leap CCO 首席批评官”,后续可参与到高寒测试、耐久可靠性测试、高温测试等车辆研发测试的过程中,通过亲身体验,提出意见。而等到车主正式提车时,也会是一台更贴合实际需求,更近乎完美的车型。

从S01到T03,再到C11,零跑汽车进一步完善了T、S、C三大平台的产品布局,与此同时,我们也一步步见证着零跑的不断进步与成熟。然而不变的是零跑始终依托核心科技实力,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让更多消费者都能感受到智能化出行的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