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开着哈弗初恋,勾起了我的初恋回忆,有爱也有遗憾

2020年12月29日 20:03:06
分享到:
来源:

这次试驾来到了美丽的三亚,不是避寒,也没有度假,而是来找初恋。

哈弗初恋是长城汽车柠檬平台旗下的第三款车型,也是首款入门紧凑级SUV,定位是年轻人的第一台车。轱辘哥试驾完这款车后,跟同行交流时一致认为这又将会是哈弗品牌的爆款车型。

我们对这款车的认可度较高,不仅是因为哈弗初恋给人的感受较好,更重要的是哈弗品牌的体系实力够强,当中包括营销和渠道优势等。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哈弗初恋的产品力表现。

名字很个性,但造型设计偏保守

初恋是一个十分个性的名字,但车辆的整体表现不如名字突出,主打实用性。因此可以看到哈弗初恋的造型没有太多标新立异的设计元素,第一眼看到这款车不会有惊艳的感觉,比较有特点的地方体现在细节上,比如大灯和尾灯的样式。

虽然哈弗初恋的外观设计偏保守,但颜值也符合主流审美水平,这款车采用了哈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而参考哈弗其它车型的市场成绩,相信哈弗初恋的外观设计理念能够让很多人接受。

相比较外观,轱辘哥更喜欢坐进车内。虽然哈弗初恋的内饰设计风格也是走平稳路线,但用料足够丰富,中控台大量采用软质搪塑和皮质材料包裹,并且门板、中央扶手、座椅等位置都是使用皮质处理,观感和触感都能给人不错的高级感。

坐在车内还可以发现哈弗初恋有着非常丰富的储物空间,门板、换挡杆周围、中控台下方、后排空调出风口等位置都有宽大的储物格,并且中央扶手箱和手套箱的空间也足够宽大,甚至在手套箱隔壁还设计了挂钩,可以说,用户的小物品,在车内总能够找到适合的地方放置。

智能科技配置最有看点

车内充满惊喜的地方是智能科技配置。虽然哈弗初恋的价格不高,但是你想到的高级配置,这款车基本都有配备。

此次试驾,轱辘哥刚上车,就在车内录入人脸和声纹信息。这款车配备了全球唯一的人脸识别+声纹识别功能。该功能比较好的一点就是能够绑定用户的ID信息,只要驾驶员设置好车辆的配置,那么以后上车,车辆的配置就自动调为最适合自己的状态,也就是说成为了你的专属座驾。

而绑定驾驶员ID的步骤也比较简单,在车机上注册手机账号即可。当然,即便不绑定ID也不影响日常用车,试驾当天,轱辘哥尝试退出登录账号,车内的功能基本都能使用,日常用车没有太大问题。

试驾车绑定轱辘哥的ID后,就开始出发试驾。由于这次试驾的地方位于美丽的三亚,开车途中难免会看看车窗外迷人的风景。然而这时候哈弗初恋就“有意见了”。由于这款车配备了行业首创的情绪识别系统,能够对驾驶员进行分心监测和疲劳监测,因此当轱辘哥没有专心驾驶时,车机系统就会进行语音提醒:亲,不要开小差哦!虽然这一句语音影响了轱辘哥看美景的心情,但确实很好地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说到安全,不得不提哈弗初恋的安全辅助驾驶系统,全场景L2级自动驾驶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已经不算亮点,更有看点的是搭载智慧闪躲、紧急车道保持、行人/骑自行车者安全辅助、交叉路口辅助、带制动功能前碰撞预警、倒车侧向警告/制动等功能。这些都是同级车型没有的配置。

此次试驾,轱辘哥重点体验了比较常用的全场景L2级自动驾驶系统和360°全景影像系统。哈弗初恋的全场景L2级自动驾驶系统集成了车道保持和车道偏离功能,只需按下多功能方向盘右侧的按键就能开启巡航系统,然后车道保持功能能让车辆一直保持在车道中央行驶,同时车道偏离功能的反应灵敏度也很高,如果驾驶员不打转向灯就变道或者车轮压到车道线,那么仪表盘就会有相应的显示和提示音,能够很好的保证行车安全性。

而360°全景影像系统的画面也比较清晰,倒车时可以清晰看清楚车辆周围的情况。不过可能试驾车是试装车的原因,在挂进倒挡时,启动360°全景影像系统偶尔会比较慢,估计量产车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增强用车趣味性,哈弗初恋配备了丰富的娱乐系统和64色氛围灯,不可否认,这些配置看上去很酷炫,尤其是64色氛围灯,不过实用性不算很高,对此,你有何看法呢?

入门级SUV也有换挡拨片,心理马力加30匹

驾驶哈弗初恋过程中,动力系统的表现也给轱辘哥留下不错的印象。试驾车配备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为220N·m,匹配的是7DCT变速箱。

在低速路行驶时,哈弗初恋有比较敏捷的动力响应,轻踩油门就能够得到不错的动力输出,这种感受在运动模式下比较明显,开起来有不错的轻快感。而动力的输出过程也比较平顺,没有突兀感,舒适性也不错。同时,运动模式下的方向盘也比其它模式更加沉重,开起来能让人心里更踏实。

如果你想要更迅速的动力响应性,还可以通过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进行换挡,这时候开着哈弗初恋会有更多的驾驶乐趣。

而在标准模式下,哈弗初恋的油门和动力响应速度会更慢,经济模式则是最慢的。如果你对动力有一定的追求,驾驶风格偏激进,建议你一直选用运动模式。若平时开车比较佛性,那么标准模式更适合。

除了动力表现,相信很多人也关心7DCT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从实测结果来看,不管是急加速还是低速蠕行时,变速箱都没有出现顿挫的情况,并且这套变速箱的换挡逻辑也比较清晰。因此对于哈弗初恋的动力总成,轱辘哥可以给到很高分。

不过哈弗初恋的隔音方可以进一步优化,这款车在时速100km/h后再加速,会有一定的发动机噪音传到车内。虽然没有影响车内人员正常交流,但降低了行驶舒适性。如果你想车厢内部更安静,轱辘哥测出了两种比较有效的方式,其一是高速行驶时不要频繁加速,以稳为主。其二是时速不要超过100km/h。至于底盘,以同级车型的标准来衡量,哈弗初恋底盘滤震性和支撑性都达到了一流水准。

其实本文还没有详细描述哈弗初恋的所有配置,比如全景天窗、自动泊车、HUD抬头显示系统、大空间等,限于篇幅,轱辘哥不再详述。而通过上文可以看到,哈弗初恋是一款实力比较全面的车型,颜值符合主流水准、智能配置科技足够丰富、行驶质感也能让人满意,虽然它也有一些需要完善的地方,但是对于一款预售价格仅有8.9-11.5万元的车型来说,目前的表现已经非常出众。它不完美,但是整体实力比同级车型优秀,相信仅是凭借该优势就能吸引不少消费者喜欢,正如大家的初恋一样,她也不是完美的人,但是她的优点足以打动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