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发布移动充电机器人,可以解决充电难题?

2020年12月29日 20:11:01
分享到:
来源:

大众汽车发布了一段预告视频,内容是充电机器人的概念,该机器人在停车场周围行走时为电动汽车充电。尽管没有公开具体的技术信息,规格或性能,但是电动汽车驾驶员的反应很热。这是因为它解决了两个问题。一个是目前充电桩不足。一个是充电桩是固定的,车是移动的,车去找充电桩的问题。这项技术最广泛的应用就是大型停车场,极大的促进了充电桩设施的扩展。

以前有很多关于自动充电机器人的想法,但是大众汽车提出的这种机器人具有更简单的配置。通过分离主体和可充电电池,以最小的成本和空间提供便携式充电服务。即使由于空间问题不能扩展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停车场中,也可以为多辆汽车同时充电。

大众移动充电机器人原理很简单。当电动车停在停车场并要求充电时,机器人开始工作。机器人拉动充电电池并将其移动到车辆前方,以连接车辆和充电电池。当多个设备要求充电时,将重复拉动另一块电池并开始充电的操作。充电完成后,向后拖动电池,然后回到集线器为电池充电。这与使用充电宝为手机充电的方法相同。

这种充电方法的优点是,一个机器人,也可以很高效的使用。可以同时为多辆汽车充电。另外,机器人主体和电池的体积都很小,即使在狭窄的停车场中也易于操作。作为车主来说,也节省了去找充电桩,以及插拔充电器的麻烦。

总的来说,最大的优点是,与传统的在每个停车位安装一个充电桩的方法不同,停车场对充电位置的限制消失了。因此,它可以安装在由于停车位不足而无法安装充电桩的停车场中。您只需要准备一个“集线器”即可为机器人和充电电池充电。

当然,目前机器人仍处于原型阶段。实际上,有很多问题需要克服,例如不同汽车之间的充电终端位置不同,汽车与机器人之间的V2X通信问题以及停车场中的各种变量。大众汽车集团并未讨论该充电机器人是否会商业化,但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实现这一概念的商业化,如果真的实现的话,可以极大的缓解充电难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